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父亲哭诉:14岁儿子沉迷手机 天天玩游戏不上学

发稿时间:2017-04-21 09:34:00 来源: 北方网 中国青年网
  

  昨日,莫先生打进本报热线向记者哭诉,他儿子今年14岁,为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初一下学期,儿子成绩提升5名,奖励了一部智能手机,没想到如今天天通宵,晚上打游戏白天睡觉,如今学都不去上了,这该怎么办?

  奖励孩子一部智能手机 

  “昨晚又偷偷跑出去通宵了,现在还没回家。”昨日上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莫先生,为了孩子的事情,莫先生专门请假,希望记者能帮忙劝导儿子,没想到儿子却又跑出去通宵了。

  随后记者在沙坪坝曾家麒雅中央花园小区见到莫先生,他37岁,四川南充人,目前在一服装厂上班,儿子读初二,他还有个1岁半的女儿。

  莫先生告诉记者,儿子莫亮(化名)上小学时,成绩还是很不错,经常都考前几名,上了初中,成绩就开始下滑。“初一下学期,儿子成绩提高了5名,就想让我给他买一部手机,为了鼓励他我买了一部800块钱的智能手机。”

  他经常玩到凌晨三四点 

  自从有了智能手机,莫亮吃饭在看,睡觉也在看。莫先生一急直接将手机夺下摔烂,没想到儿子又借同学的手机来玩,且有些同学还将家长不用的手机拿到学校卖,根本就管不住。

  “不给手机就去上网,每个星期100元生活费,儿子不吃午饭也要拿钱去上网,不给就想办法偷。”被逼无奈,莫先生的妻子又花1500元给儿子重新买了一部手机,并约法三章,并要签字写保证书。莫先生晚上十一点将家里的WiFi关闭,没想到儿子还是经常玩到凌晨三四点,原来他破解了楼上邻居的WiFi密码,莫先生还跑到楼上请求邻居晚上记得关闭WiFi。

  学也不上白天在家睡大觉 

  莫先生说,儿子脑袋灵活,无论如何斗智斗勇,他总能找到上网玩手机的方法,有一次两人差点动起手来,感觉越说他越叛逆,每天去学校上学成了睡觉,还经常睡过头导致迟到或是请假,老师都无法忍受,让他在家休息两个星期。

  昨日中午,记者在莫先生家中见到莫亮,他还在睡觉,父母叫他吃饭,他也始终不肯起床,且不愿与家人谈话。记者一再跟他套近乎,莫亮只跟记者说了一句,他喜欢玩《英雄联盟》。

  专家说法 

  奖励孩子谨慎选择电子产品 

  心理专家周小燕告诉记者,小莫目前的状况已经严重上瘾,家长的教育权威也已经丧失了,家长最好带着小莫去医院找专业的心理医生进行干预治疗。

  另外这里提醒家长,家长在奖励孩子时,慎重选择电子产品,最好能以一次全家共同去旅游,这样有意义且能增强家人感情的奖励给孩子,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如果家长都克制不住玩手机,那又如何能管住孩子?家长应做好示范作用。

  首席记者刘鹏飞

责任编辑:秦旭(实习)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