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校园禁行电动车 学生:校园太大上课很辛苦

发稿时间:2017-04-20 09:35:00 来源: 南方网 中国青年网

  近日,华南农业大学(以下简称“华农”)学生的电动车被保安没收,集中停放。校方表示,学校根据广州市有关“五类车”管理条例,下发了禁止使用“五类车”的通知,并要求师生于今年3月30日前自行处理“五类车”,而此次集中停放是针对尚未自觉处理的车辆。不过,不少学生反映,虽然理解学校的做法,但没了电动车,上课真心不方便。

  学生电动车被“没收” 

  13日上午,笔者在华农北门处看到,被“没收”的电动车整齐地停放在一处,一共10余排,每排约有15辆。

  住在华农泰山区学生公寓的张同学告诉笔者,学校从本月初开始没收电动车,宿舍楼下的车都被大货车拉走。现在,学生想要领回自己的车,必须凭所在院系出具证明,到保卫处领取。

  华南农业大学保卫处相关负责人称,学校此前发布公告,要求校园内“五类车”的车主于3月30日前自行清理车辆出校。在限期内仍未处理的车辆,学校将统一集中停放管理。

  4月9日,五山派出所联合辖区保卫部门、学工部门、公寓管理人员,在泰山区、华山区、启林南区、启林北等公共区域对乱停乱放的无人认领的“五类车”进行统一集中清理,搬运至泰山区汇景北停车场集中停放管理。

  不过有学生发现,学校在整治“五类车”过程中可能存在“双重标准”。一位不愿具名的学生带领笔者来到食堂自行车棚,这里停放不少电动车。该同学称,这些车都是教职工在使用,现在学校没收电动车只针对学生,而保安在“执法”过程中也骑着电动车。

  校园巴士要等半小时才坐上 

  “禁电令”一时间引起学生们的热议,很多学生赞同学校做法,认为禁止电动车使校园环境更加安全;但也有不少同学叫苦,称校园面积大,没了电动车上课很辛苦。

  “华农的校园很大,像我住在泰山区,但需要去华山区的教学楼上课,走路需要40分钟,而且走过去很累了,上课状态受影响。”张同学说。

  据了解,截止到2015年,华南农业大学广州校本部占地面积295.57公顷,大致分为华山、泰山和启林三个校区。

  张同学说,学校排课不合理,是大家依赖电动车的重要原因,不少课都需要跨区去上,有时甚至要同学们一天之内在3个校区来回奔波。

  “我们也试过骑单车,但是从泰山区去其他区都要路过紫荆桥,桥面很陡,单车骑上去非常费劲。”张同学说。在他的带领下,笔者来到紫金桥,看到桥面坡度较大,上面还有防滑带。

责任编辑:李华锡(实习)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