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留德女生遭性侵遇害案进展:男嫌犯被鉴定心理扭曲

发稿时间:2017-04-19 09:12:00 来源: 参考消息 中国青年网

留德女生遭性侵遇害案进展:男嫌犯被鉴定心理扭曲

资料图片:中国留学生李洋洁在德遇害现场

  参考消息网4月19日报道 德媒称,18日,中国留学生李洋洁遇害案进行了第25场庭审。主审法官宣读了医生出具的证明,确认男被告的母亲可以健康原因为由不出庭作证。德绍地方法院发言人还透露,此案的审理已经临近尾声。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4月18日报道,男被告的母亲自己也是一名警察。去年,李洋洁案引起公众广泛关注后,她便因心理受打击而请了长病假。在病假期间,她还因为开张、经营一处酒馆而遭致舆论抨击。今年2月,李洋洁父母律师作为陪诉方代表要求法庭出面派遣医生对她进行健康状况鉴定,从而判断她手中的病假单是否有效、是否具有出庭作证的义务。

  主审法官施密特(Uda Schmidt)18日在法庭上说,根据法庭派遣医生的最新鉴定结果,在今后几个月的时间里,男被告的母亲预计依然将没有能力出庭。鉴定称,这起案件对她造成的心理创伤是造成这名女警官健康欠佳的主要原因,所以她无法提供作证或者作为证人出庭。

  《中德意志报》就此认为,面对这一鉴定结果,法庭很可能不得不放弃这名极其重要的证人。根据电话记录,男被告Sebastian F.几乎每天都和母亲通话;在奸杀案发生的前、后,两人都曾有过长时间交谈。根据男被告继父的证词,在案发后,被告即将前去公安局之前,还曾与母亲进行过谈话。

  男被告的母亲与继父都是德绍当地的高级警官。案发后,他的母亲还参与过嫌疑人筛查等探案工作。不少德国媒体都质疑被告母亲是否存在破坏证据、干扰探案等行为。

  德绍-罗斯劳市地方法院发言人施特劳布(Frank Straube)对德国之声表示,目前,李洋洁遭奸杀一案的庭审工作已经临近了尾声。现在,除了缺少男被告母亲证词之外,法庭还需要一份对女被告Xenia I.的精神鉴定结果。在此基础上,法庭将决定对被告适用成年刑事法案还是青年刑事法案。

  根据德国的刑法,18~21周岁的成年人,可以酌情分别适用上述两种法案。在李洋洁案中,两名被告作案时都未满21岁;若按成年刑法,谋杀犯最高可判终身监禁;若按以教化为宗旨的青年法案,则最高判监禁15年。一般而言,法庭判断的标准是被告作案时的心理成熟程度。

  不久前,犯罪心理学家已经向法庭提交了男被告的精神鉴定结果,指出Sebastian F.在此案前就已经有严重心理问题,长期接受治疗、服用相应药物,且其性心理也有一定程度的扭曲。鉴定同时也指出,尽管男被告存在一定的心理疾病,但是其人格障碍、同情心缺失等心理问题是"无法通过教化手段而得到转变的"。犯罪心理学家由此向法庭建议,应当对男嫌犯适用刑罚更为严厉的成年刑事法案。

  中国留学生李洋洁是在2016年5月11日深夜遭严重性侵、肢体暴力而死。在探案工作完成后,此案于2016年11月25日正式开庭。目前,庭审已经排期到5月底。法院发言人施特劳布对德国之声表示,此案之所以耗时较长,是因为案发时没有直接目击证人;而由于两名被告出庭时通常不对各类指控发表任何意见,因此法庭不得不当庭审理所有的旁证、物证。即便女被告已经在今年1月部分认罪,法庭依然需要组织人力对其部分认罪的事实进行调查核实。

  不过,施特劳布也说,如果法庭获得了足够证据,也有可能在5月30日之前提前结束庭审。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