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14岁男孩被父亲说偷拿200元 证清白做指纹鉴定

发稿时间:2017-01-03 08:36:00 来源: 重庆晨报

  14岁的男孩小荣(化名)这个新年过得不算好,2016年12月31日,他报警要求民警给他父亲的钱包做“指纹鉴定”,以还他清白。

  前天中午11点30分,沙坪坝110快处民警在大学城龙湖花千树小区外见到了报警的14岁男孩小荣。小荣人高马大,戴着眼镜,很斯文的样子。见到民警后,小荣要求民警帮他做“指纹鉴定”。

  “警察叔叔,我爸爸非要说我拿了他的钱,我给他说我早晨起来很晚,起床后就洗漱,没有拿他的钱。他就是不信,冤枉我还打我。我报警就是要警察叔叔把我爸的 钱包拿去做指纹鉴定,如果钱包上没有我的指纹,我就要去告他损坏我的名誉,还有打人也犯法。”小荣说,以前,他确实拿过一次爷爷奶奶的钱,后来知道错了, 但父亲一直对此耿耿于怀。

  在小荣家,小荣的父亲解释说,前一天单位发了钱,晚上回家,他将钱包里面的钱数了三遍。第二天上午,他准备把钱拿去银行存时,发现少了200元。家中只有他们夫妻和小荣三人,妻子没拿就肯定是小荣拿的。

  民警提醒小荣的父亲,不要武断地下结论,可能冤枉了孩子。

  在民警的劝解下,小荣的父亲认识到了自己的言行错误,同时,民警也对小荣给予了引导,最后父子俩握手言和。

  民警提示:教育孩子不能简单粗暴,有时孩子未成年对一些思想行为不能正确掌控,父母应采取正确的方法引导批评,不能“一棍子打死”,对孩子造成严重伤害。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