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红头文件”支持的就业园如何变违建遭拆除

发稿时间:2017-04-11 09:0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前些年还是政府大力支持的“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园”,如今却被当作违建被拆除且没有给予任何补偿,在海南省儋州市经商的洪军怎么也想不明白:政府的态度为什么转变得如此之快?

  2005年,洪军承包了“为了更好地解决儋州市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而建设的“儋州市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园”,先后投入400多万元进行改造,将其打造成为当地颇有名气的美食城,解决了一百余名当地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但在经营期限尚未到期时,他收到了当地国土、住建、城管等部门的拆除通知,2016年4月,他的美食城被拆除。因为没有得到任何补偿,他无奈之下将前述部门诉至法院,试图为自己寻求一个公道。日前,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一行政诉讼案。

  因“红头文件”而生的“就业园” 

  2004年3月,为了更好地解决儋州市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儋州市政府审议通过《关于建设“儋州市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园”的问题》,确定设立“儋州市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园”,政府提供专项建设资金,占地面积约18亩。随后儋州市市政园林管理处、发改局、建设局及人事劳动保障局等部门先后作出同意建设的意见。由儋州市建设局出具并盖公章的2004620号文件审批同意就业园可以建设600平方米的二层建筑。

  据洪军介绍,就业园设立后,招商经营情况并不是很好,因为他在当地经营有餐饮项目,就业局的领导就找到他,希望他通过自己的影响力把就业园“搞起来”。

  “我当时比较看好这个项目,也想为家乡经济发展出一份力,就接手经营这个就业园。”洪军称,2005年7月1日,他与儋州市就业局签订了经营合同,由他聘用下岗失业人员,租赁经营“就业园”场地,经营期限至2025年。

  随后,在相关部门支持下,洪军陆续对就业园项目进行整改建设,将其打造成一个美食城。“我一直坚持以安置困难人员就业为宗旨,尽最大努力安排儋州市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洪军表示,从2005年就业园开业以来,他不但解决了儋州市120名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还投入430多万元建设和拓展就业园,增设了包括木屋、凉亭等建筑设施。随着环境的改善,来就餐的客人逐渐多了起来,就业园的生意也日趋好转。

  2012年,海南岛欢乐节期间,儋州市还在就业园安排“儋州美食一条街”作为欢乐节的活动项目之一,那是洪军最引以为豪的事情,因为“省领导都来过”。

责任编辑:李华锡(实习)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