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市投入100亿元建本科高校

发稿时间:2016-12-21 09:49:00 来源: 深圳商报

  20日,广东举行省市共建本科高校工作部署会暨共建协议签署仪式。记者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该厅与茂名等9个地市、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等11所高校签署了省市共建本科高校的协议。由于深圳支持建设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工作正在推进中,暂未签约。

  据介绍,广东10个地市政府决定与本地1-2所本科高校开展省市共建,共建12所本科高校。其中,湛江支持共建广东医科大学和岭南师范学院;中山支持共建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和广东药科大学中山校区;深圳、茂名、韶关、梅州、惠州、肇庆、江门、潮州等7个地市分别支持共建当地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韶关学院、嘉应学院、惠州学院、肇庆学院、五邑大学和韩山师范学院。

  “十三五”期间,省财政将安排30亿元资金支持省市共建高校,与各有关地市的支持资金合在一起共计投入100亿元。除此之外,广东省教育厅及省直有关单位将推动学校加快转型发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支持学校建设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地级市政府将出台优惠政策支持知名企业、新型研发机构与学校深度合作,并为学校引进高层次人才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入户、社保、医疗、子女入学等订单式、精细化、个性化服务。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