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公交司机捡到书包等回小主人 学生写作文表感谢

发稿时间:2017-04-06 09:04:00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青年网

公交司机捡到书包等回小主人 学生写作文表感谢

成都1028路公交车司机李力

  爱心等待:他等她,她等他

   晚上9点过就该收车的司机李力,为了等书包的主人,在休息室里外兜兜转转了许久。接近夜里10点,在路边给同事打电话让留意这个书包时,小姑娘和外公出现了。

   薛诗琪为了感谢李力,写了篇作文《我敬佩的人》并打算亲手送给他。一个半月过去了,十几次补习班回家的1028路车上,小女孩都无缘碰到李力。直到3月中旬,他们终于第二次见面了。

   “小朋友,我经常看你坐我的车,你掉了书包,明天不能上课,叔叔心里也很着急。”1028路公交车司机李力在冬夜10点等回了失主,同时也收获了书包小主人薛诗琪的感激。四年级的小诗琪写了一篇作文,题为《我敬佩的人》,每天揣在书包里,期待和李力再次相遇时亲手交给他。等待了一个半月,两人终于相遇,小女孩喜笑颜开,李叔叔十分感动。

  善举:书包落在公车上,司机在终点站等回了小失主

   今年1月18日晚上8点半过,11岁的薛诗琪才从英语补习班下课,外公江大爷接上孙女,两人在置信路赶上了回家的末班公交车。在龙华北路站下车后,爷孙俩来到家附近的红旗超市准备给公交卡充值,就在此时,薛诗琪突然发现随身的一个书包不见了。“我有两个书包,一个是学校的,一个是英语补习班的。掉的那个是英语补习班的,里面有十几本英语书,以及公交卡和上补习班的交接卡,没有它进不去教室。当时把书包放在了旁边座位上,一路上都想着上课的内容,下车时忘记拿了。”薛诗琪说,最后这班1028路已经开走了,虽然着急却又无奈。外公赶紧拦了一辆出租车,打算前往终点站双丰西路碰碰运气。

   赶到双丰西路时,已经接近夜里10点,路边很多店铺已经打烊。路灯下,一个高个子中年男人站在路边,手里正拿着薛诗琪的书包,小女孩刚下车就认出此人,他就是1028路的那位司机叔叔。原来,9点过就该收车的司机李力,为了等书包的主人,已经在休息室里外兜兜转转了许久,眼下已是10点。“我第二天休息,那时在路边想着给同事打个电话,让他们留意一下这个书包。没想到,刚要打,那个爷爷就带着小姑娘来了。诗琪小朋友跑到我面前,我把书包给了她,她还朝我敬礼了。”李力向记者回忆,他经常看到这对爷孙坐他的车,小女孩就在附近上学,但真正知道彼此的姓名,则是在那个晚上。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