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22岁女子面容姣好想做模特 1380元办卡钱"打水漂"

发稿时间:2017-03-31 11:21:10 来源: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女子面容姣好想做模特 1380元办卡钱打了水漂)

22岁女子面容姣好想做模特 1380元办卡钱

  22岁的小贤因面容姣好又善于拍照,十多天前,她从外地来连寻找模特工作。小贤说,她在网上看到一家公司招聘兼职模特后投了简历,面试时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当场花了1380元办了一张模特卡,可至今不仅没接到公司的工作安排,就连模特卡也没看到。找工作被骗,小贤绝不是个例。记者梳理近年来本报接到的相关线索,发现求职者遭遇招聘陷阱的地点多集中在我市几处地标性建筑附近,其中西安路罗斯福、开发区人才市场附近、火车站振富大厦等“榜上有名”。

  求职时交钱办模特卡上当受骗

  22岁的小贤家在丹东,她说平时在家经常给朋友帮忙拍拍照片。因面容姣好又喜欢拍照,在朋友的建议下,她来到大连希望开展自己的模特事业。在网上,小贤关注了一条“平面、模特”的招聘信息并投递了简历。3月17日,小贤接到该公司的短信面试通知,面试地点位于罗斯福后身。“去面试时他们先让我填兼职模特的报名表,填表前要先交50元钱。”小贤说,她当时也没有多想就交了钱填了表。在双方交谈过程中,面试人员告诉小贤,要想当模特就必须有“模特卡”,要不然不能“接活儿”,而想要办“模特卡”需要交1380元。

  小贤告诉记者,模特卡就是模特的说明书、介绍信,在应聘或者宣传介绍模特时都能派上用场。“他们说着急的话我可以提供两张照片,一周模特卡就可以下来,之后给我安排工作。”小贤说,自己想要快点工作赚钱,脑袋一热就当场刷卡交了1380元钱。公司与小贤签订了一份合同,然后告诉她回去等信儿。

  截至昨日,小贤始终没有接到过这家公司安排的工作,模特卡她也没看到。几次打电话催,也都无济于事。小贤告诉记者,之后她也接触了一位专业的模特经纪人,经纪人告诉她,模特确实需要模特卡,但模特卡也能用现成的照片制作,就算现场拍摄也仅有摄影师和化妆师的劳务费,用不了那么多钱,这时小贤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这几个地点求职者经常遇陷阱

  每年年初,都会有一批求职者来连找工作,其中包括在校大学生、农民工。然而近年来,很多人因网络求职屡屡陷入求职陷阱,少则被骗几百元,多则被骗几千元,更有甚者,有求职者看招聘信息来连求职结果受骗被困海岛。那么他们是如何上当受骗的?记者梳理众多线索发现,求职者往往通过网络求职,之后被引入某个地点面试,而这些存在“招聘陷阱”的地点多集中在我市几处地标性建筑附近,西安路罗斯福大厦、开发区人才市场附近、火车站振富大厦等“榜上有名”。

  交了中介费却没上岗三名女大学生疑受骗

  去年9月30日,在校大学生小杨和小张通过网络投递简历,接到公司的面试短信后,两人来到位于西安路天兴罗斯福大厦12楼一家名为“大连纤港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面试过程中,两人与公司签约并分别缴纳了400元费用。协议中签订的合同期是1年,大概内容是该公司为其提供兼职工作的机会。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20元是建档费,380元是工作证等费用。

  “当时要求公司给我们提供料理店的兼职工作,但签协议时,公司又要求我们写上除了料理店工作之外,其他工作也可以接受,签完协议后,公司也给我们推荐过工作,但那些工作都不是我们当初约定的工作类型。”小杨说,她们始终没有上岗,感觉上当受骗了。无独有偶,大学生小孟也在该公司交过650元钱,希望找到一份兼职教师的工作,同样始终未能如愿。

  针对3位求职者自认为上当受骗的说法,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在签约后,公司至少给她们每个人打过四五个电话,为她们推荐工作岗位,有扫码员、话务员等岗位;对于小孟,该工作人员说已经为她安排过一次试讲,但是学生方不认可她的教学风格,为此还支付过小孟50元钱工资。

  小孟说,试讲是在该公司位于天兴罗斯福大厦18楼的办公室进行的,“只有一名学生,我试讲了20分钟,这名学生一直低着头,和我的互动几乎没有,后来我就被通知学生对我不感兴趣,也的确给了我50元钱。”小孟认为这样的信息服务和工作安排,与其支付的650元费用是不等值的,她认为自己有被骗之嫌。

  地点2:开发区人才市场(金马路260号附近)受骗人群:外地来连求职者手段:冒充大企业招聘信息,索要高额费用

  应聘高薪大货司机钱没挣着先交1800元

  外地人王先生在赶集网上看到了一则“大连华晨汽车集团”的招聘信息,“招聘大货司机,待遇优厚,月薪高达6000元至8500元”。如此高的薪酬让王先生动了心,他来到大连开发区金马路一家名叫大连众恒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应聘。

  面试过程中,对方让王先生交800元试车押金,承诺试车完毕车辆未出现刮损的情况,再如数返还押金。之后又先后让其交400元行李费和600元办理保险卡的费用。交了这些费用后,对方又让王先生交500元体检费。面对如此之多的费用,王先生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他开始拒绝继续交钱,并要求对方退还已交的1800元。王先生说,当天和他一样被骗的还有很多人,大部分人都没能拿回钱。

  为此,记者联系了大连华晨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明确表示,该公司只在智联招聘、前程无忧和汽车人才网这三家网站发布过招聘信息,而且暂时没有招聘司机的职位,其他网站的信息都不是该公司发布的。 地点3:火车站振富大厦 受骗人群:农民工手段:渔业公司以高薪工资等条件为诱饵,签订合同后送人到岛上。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求职者若是想走,对方就开始向你索要高额费用。

  网上看信息来连求职受骗后被困海岛

  今年2月,老安在网上看到发布的招聘信息,大连招聘鱼类分拣员,月薪8000元至10000元。被高薪吸引的老安立刻联系招聘单位,对方表示在大连海边水产养殖场工作,不上船不出海。老安来到火车站附近振富大厦的一家公司内,在此他与其他13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务工者签了合同,并将身份证交给中介。

  签完合同后,中介将14名务工者送往小长山岛一处海边,此后有人跟老安等人交实底,不仅要出海,工作时间从凌晨3点到晚上6点。广告跟实际工作不符,老安等人表示干不了,要求返还身份证并离开,但对方表示这是违约,合同上写明违约要赔偿公司1500元。不干了还不让走,他们被困海岛上,最终老安等人只好报了警。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