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杭州一小学的“大肠”科学课:老师带猪大肠,T恤印消化器官

发稿时间:2017-03-29 14:32:44 来源: 都市快报 中国青年网

  前段时间,有幼儿园要求上学时带条小鱼来观察,结果一个男生端盆鲫鱼来了。这张图片爆红网络,网友们笑翻了。

  28日上午,杭州一所学校的课堂上,出现了一个更好玩的东西,你可能都想不到——猪大肠!

  这是江南实验学校的科学老师杨文上的一节科学展示课,内容是《食物在体内的旅行》,讲的是人体内主要的消化器官。

  孩子们手捧肥嘟嘟的大肠、小肠,送到鼻子下闻一闻,再用放大镜仔细瞅瞅,看看大肠外面的褶皱。经过摸、拽、捏一系列动作后,用剪刀剪开肠子,细看其中的内部构造。

  课上完了,两名男生馋虫被勾起,一个劲地追问老师:“课上的大肠,课后能吃吗?”

  科学课上拿出猪大肠

  教室里气氛瞬间燃爆

杭州一小学的“大肠”科学课:老师带猪大肠,T恤印消化器官

  “大肠”科学课和杨老师定制的T恤 。都市快报 图

  杨老师的这节“大肠”科学课,不是第一次上,已经展示过两三次。在昨天的课堂里,坐着45名三年级同学和十几位老师,看到杨老师拿出猪大肠,“哇”地一片惊呼,有同学嘴巴都闭不上了,教室里气氛瞬间燃爆。

  同时,一股特有的臭味,也在教室里慢慢弥漫开来。同学们戴上口罩和手套,“大肠”科学课开始。

  “好臭啊!”一名女生捏住鼻子,不愿意碰大肠。杨老师拍拍她,说:“没关系,科学家做实验总会遇到不少困难,克服一下,试试看。”小姑娘猛吸一口气,屏牢,颤抖地捏住了大肠,凑近研究起来。

  大家先用放大镜,细看大肠、小肠,再用剪刀剪开大肠,一名男生看到白花花的脂肪,叫了起来:“今天的大肠好肥啊!”

  最后,大家用尺子分别量了大肠和小肠,大肠长约4.5米,小肠更惊人,长约15米。

  这节课教的是人体内主要的消化器官,猪作为与人类似的哺乳动物,器官构造和人相似,所以用猪的器官来代替。除了大肠、小肠,还有猪的食道、胃。

  课上,有三名“小吃货”,两名男生和一名女生,抢着举手发言说最爱吃猪大肠了,还讨论起爱吃的口味,差点“带歪”课堂主题。上完课,两名男生不忘追上杨老师,问:“上课用的大肠,课后能吃吗?”杨老师哭笑不得,说,煮熟了就能吃。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