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南京护士怒斥医托走红 称:面对病人被骗 不能不出手

发稿时间:2017-03-29 13:54:27 来源: 新京报即时新闻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独家对话南京“侠女护士”:“医托”是在挑战道德底线)

南京护士怒斥医托走红 称:面对病人被骗 不能不出手

南京护士怒斥医托走红 称:面对病人被骗 不能不出手

  [南京护士怒斥医托走红 称:面对病人被骗 不能不出手]因为一段长达1分15秒的视频,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护士骆福玉火了。视频中,身穿护士工作服的骆福玉,紧紧抓住一名身穿绿色毛衣的中年女子,并斥责“人家(病人)都哭了,你还在骗钱!”事发后,视频在网络热传,骆福玉被网友称为“侠女护士”。今日,骆福玉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表示,自己已工作了25年,面对病人被骗,“不能不出手”。

  这是3月25日发生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挂号区的一幕。中年女子是一名“医托”,常年蹲守医院内,将病人“倒卖”至其他医疗机构,且多数为不具备正规资质的“野鸡医院”。视频中,不少围观市民也称,“不能让她再害人了”。  

  先后两位病人举报

  新京报:网上流传的这段视频,拍摄于什么时候?

  骆福玉:事情发生在上周六,就是25号,那天我正好在一楼总台值班,视频应该是当时在场的市民拍摄的。

  新京报:事情的前后经过是怎样?

  骆福玉:大概早上9点钟左右,有一个病人来到我们总台,咨询某某专家是不是在,我一听没有这个人,就意识到病人遇到“医托”了。

  新京报:为什么这么认为?

  骆福玉:医托会混在看病挂号的人里,然后跟你搭讪,介绍某某专家给你,说这是我们医院的专家,平时在医院内坐诊,偶尔也会去别的什么地方看病。只要你给钱,就能帮你挂上这个专家的号。实际上,医托说的所谓“专家”,根本就不是我们医院的,到底是不是专家也说不好。

  新京报:意识到这一点后你怎么做的?

  骆福玉:我拉着这个病人,把她带到2楼挂号区那边,病人很害怕,不敢上去,只是用手指了指一个穿绿色毛衣的中年女子,说就是她。我一看,以前就遇到过(她),职业医托。

  新京报:所以就直接上前去抓人了?

  骆福玉:没有,我给医院保卫科打电话,这个过程中,医托发现了,就跑,然后我就追,没有追上。

  “骗我的病人就是不行”

  新京报:后来怎么抓到的?

  骆福玉:没过多久,又有一个病人过来跟我举报说遇到医托,我过去一看,还是这个人,正在跟别的病人搭讪,就直接上去一把把她抓住了。

  新京报:当时心里怎么想的?

  骆福玉:我当时情绪很激动,很气愤,非常气愤,我说你在挑战道德底线,你在挑战我们医护人员的底线。

  新京报:为什么情绪这么激动?

  骆福玉:你骗我的病人,就是不行,我就要跟你讨个公道。

  新京报:不害怕会跟医托起冲突吗?

  骆福玉:不怕,医院是我家,我在我家怕什么。

  新京报:怎么看待医托这种行为?

  骆福玉:我觉得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做医托骗的都是什么人啊,大部分是农民还有外地来南京看病的,经济情况多数都不好,你骗这些人的钱,还有良心吗?

  新京报:有没有想过可能遭到报复?

  骆福玉:我没有做错什么事,在我工作的医院做了正确的事,为什么要怕他们报复?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