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学生心声:老师,请别当孩子面批评我

发稿时间:2017-03-20 08:41:00 来源: 广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近日,家住东莞南城的王先生又被儿子的班主任叫到学校去批评了。开学不到一个月,已经是第二次了。上次开家长会,班主任和数学老师当众批评他的情景,至今让他难以释怀。

  这不是王先生一个人的经历。何先生的女儿曾在莞城一所小学读书,有一次女儿忘记带作业去学校,班主任在教室门口把孩子和他批评了一顿。“批评我可以,但不能当着孩子的面批评我。”何先生说,没过多久,他给女儿办了转学。

  “每个爸爸在孩子的心中都是非常伟大的,是孩子的榜样,我不能让人把孩子心中的爸爸形象毁了,这比什么都重要。”何先生说,这是他一定要女儿转学的原因。他的话,王先生也完全认同。

  案例一

  开学一个月 家长两度到校听训

  王先生的儿子小明(化名)聪明、机灵,与同上小学三年级的同学相比,他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这在前年他刚上小学一年级时,就表现得非常明显了:他不肯写作业,理由是都会了。

  老师教的东西,很多他确实都会了,所以上课他不专心听,还跟其他同学讲话,这让老师很恼火,批评了他多次,他仍然不改。为此,王先生多次被叫到学校,当面听班主任的批评。

  他还记得第一次开家长会,家长们都在教室等候校长之际,班主任走到他面前,开口就批评他,当时所有家长的目光都齐刷刷地看向他;好不容易班主任批评完了,数学老师来了,又让他再尴尬一回。

  这个学期开学还不到一个月,王先生已被班主任两次叫去学校了。因为孩子不写作业,但考试成绩总在前十;还因为他声称有心脏病,不肯跑步。老师气得直接问王先生,“小明是不是脑子有什么问题啊?”

  王先生不敢和老师顶嘴,一句辩解的话也不敢有,只说“回家一定批评孩子”,他说,曾经因为有家长和老师辩驳,老师在家长微信群里公开说,“既然这样,那我把更多的关爱转给班上其他的小朋友吧。”

  案例二

  忘带作业 父女同挨批

  东莞万江的何先生又何尝不是同样苦恼?上学期期末临近考试,上小学的女儿竟然吓得睡不着觉,因为班主任要求很严,班上的孩子考试成绩不好,就会遭到严厉的批评。

  何先生和妻子工作忙,有时孩子的作业夫妻俩没空检查,班主任就会打电话来,或者在家长微信群里公开批评家长。老师说:“家长不管好,5+2=0。”何先生同样不敢有任何微词,看着女儿胆战心惊的样子,他也不忍心批评女儿,宁愿自己夹在中间做个受气包。

  何先生在一次和女儿同时被班主任批评后,决定不再忍受了。他告诉记者,女儿之前在莞城一所小学读书,班主任动辄就批评家长。有一天早上,他送女儿去学校时忘记带作业了,班主任在教室门口就直接批评起他和孩子了。

  何先生把孩子送进教室后出来跟班主任沟通,“作为老师,你批评孩子、批评家长,都可以,但是请别当着孩子的面批评我,请不要让孩子看到她爸爸狼狈不堪的样子”。他转身走了,留下目瞪口呆的班主任。

  何先生经营着一家出名的餐饮公司,管理着数百上千名员工。“爸爸在孩子的心目中是伟大的,老师不能毁了爸爸在孩子心中的形象,那对孩子的成长不利。”何先生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