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小学生组团逃课打手游 家长轮流封堵救孩子

发稿时间:2017-03-14 09:2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王者荣耀”是目前国内最受欢迎的MOBA手游,也是学生中最流行的一款手机游戏,只要家里有男孩的,大多都正在玩或者玩过这个游戏。

   小方是湖南的岳阳的一名小学六年级学生,他和他的同学们,平时都最爱玩“王者荣耀”,角色、级别、技能这些是他们平时聊天最多的话题。虽然在学校里不允许玩手机,但小方会在午休的时候偷偷地玩。下课后,同学们也会在放学路上,找个地方组团玩游戏。小方是同学中打的最好的选手,所以,平时也是他负责召集大家。

   由于经常组团玩游戏回家晚,有些家长发现了这个“秘密”。于是,家长群里互相通气,平时有谁可以下班早的,就负责在学校周边找到这群熊孩子,解散他们的组团,催促孩子们赶紧回家。慢慢地,小方已经很难再把大家凑齐来玩了。

   对于一个12岁的孩子而言,游戏瘾上来后总是难以自拔。小方的世界里,课堂和书本,完全比不上游戏里的英雄叱咤风云那么痛快,他总是想尽办法需找这种感觉。

   终于,有天小方约了4个最好的“战友”,趁着中午学校门卫不备,偷偷溜出学校,找了一个肯德基餐厅,痛痛快快地厮杀起来。学校老师下午上课时,发现少了5个孩子,立刻给家长打电话,让家长赶紧把孩子找回来。小方妈妈一听其他几个孩子的名字,立刻猜到了他们在干嘛,于是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孩子们从肯德基里找出来了。

小学生组团逃课打手游 家长轮流封堵救孩子

组团玩《王者荣耀》的小学生(图片源于网络)

   面对老师和家长的批评,小方紧张而又丧气。他回家对妈妈说:他也想成为好学生,但游戏太好玩了,就是怎么也克制不住地想玩。小方妈妈和其他家长对这几个孩子实行了“手机禁令”,不允许再使用手机。

   但“禁令”实行不了多久就废弃了,有时候是孩子需要手机看微信里同学群里的作业,有时候是拍题,有时候是要翻译单词,手机作为一个方便的工具总是最容易被使用地。

   不过最近问题貌似得到了解决,在老师的推荐下,妈妈在小方手机里下载安装了一款手机管控软件,并在自己手机里下载安装了家长端进行管控,限制住每天玩游戏的时间,并约定好,每天仅仅在下午5点到晚上7点之间,允许玩半小时的游戏。其他同学的家长也纷纷采用起来,并且家长们通气,大家都采用一致的管控时间段。

   家长“组团”管控孩子手机

   小方一开始也觉得不大适应,玩半个小时游戏“不过瘾”,但时间长了也慢慢适应过来。同学们也都玩不了,大家聚在一起慢慢觉得没意思,最终,组团玩游戏的情况渐渐消失了。

   每个时代,孩子玩游戏,家长管制玩游戏的冲突从来就没消失过,上世纪8~90年代是街机,后十年是电脑游戏和网游,现在是手游。变化的是孩子手中的终端和游戏内容,不变的是家长的操心、唠叨和永不消磨的爱。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