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山西青年企业家游学美国14天 叹美更关注现实和未来

发稿时间:2017-03-12 11:4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山西青年企业家游学美国14天 叹美更关注现实和未来

  11日,山西省太原市,十余名山西青年企业家聚到一起,交流前段时间“游学”美国的感受。图为赵鹏分享感受。 李娜 摄

  中新网太原3月11日电 (记者 李娜)“美国人关注现实与未来,具有很强的充电意识。”11日,山西省太原市,十余名山西青年企业家聚到一起,交流前段时间“游学”美国的感受。此次“游学”活动由共青团山西省委主办。

  据了解,此次“游学”活动从2月14日至2月27日,参加者皆为共青团山西省委下属山西青年企业家协会的会员。

  山西幸福家年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强是一位创业者。他表示,在美国的咖啡厅,所到之处都有电源,营造出一种随时随地的工作氛围。

  他说:“我们也参观了美国的创业孵化器,在中国,如果有了一个创意,会去询问周围人是否可行。而创意本来就是非常态的,去询问常态思维的人,很多创意就没了。而在美国,有了创意,先去实验室做成模板,再去找人帮助自己做成事业。两国完全不同,这一点,我们应向美国学习。”

  田耀明在山西省长治市经营山西乾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他早在1999年就开始创业,是一名创业老兵。他表示,此次美国之行,他参观了谷歌、即插即用孵化器、英雄学院、斯坦福大学等世界著名企业、大学,“开阔了视野,进入谷歌,开放精神扑面而来,而英雄学院对初创业者进行培训,管理团队却仅有四人。斯坦福大学则拥有深厚的创业文化底蕴,其对创业精神的传承值得我们学习。”

  他如今也是一名创业孵化者,“我一直在想创业者需要什么,创业如何才能成功等,现在山西成立了很多众创空间,有资本对接、硬件平台、政策支持,但如何能够吸引创业者,这次美国之行给了我答案,我们还要在看不见的地方下功夫,在一个生态圈中,阳光、空气、水是看不见的,只有具备这些才能让众创空间变成生态空间。”

  山西思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航赵鹏是最后一位发言者,他对此次美国之行深有感触。他表示,美国是一个文化驱导型的社会,硅谷的文化是鼓励创新、鼓励逆反,甚至鼓励失败,“美国人的务实、低调给我的印象很深。包括华为大楼在内的所有办公环境的简单实用、交通工具的简朴、着装穿着的简单体现了这些科学家每天关注的重点——科学技术、自我的愉悦和价值的实现。”

  他认为,美国人关注现实与未来,具有很强的充电意识,在高科技的硅谷,读书学习是谋生的一部分,成了生存发展的需要,是一种消费和投资,“比较而言,我们似乎更关注历史,丰富多彩的现实很少有人去研究,如历史题材的小说、电影、电视剧举目皆是。这种对现实和未来的麻木,对过去依恋的思维定势应该扭一扭了。”(完)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