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1500小时志愿服务时间 5A级中学生浙江不足5人

发稿时间:2017-03-06 08:14:00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1500小时志愿服务时间 5A级中学生浙江不足5人

1500小时志愿服务时间 5A级中学生浙江不足5人

   在“志愿汇”手机平台上,目前浙江省记录注册志愿者服务信息一共约769万名志愿者,有341名志愿者信用服务信用时数超过1500小时,达到5A级青年志愿者的申报标准,而省内中学生不足5人。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两名志愿服务超1500小时的中学生。一名是杭州建设职业学校高三学生朱瑜俊,4年志愿服务达2900小时。另一名是杭州第七中学高一学生柴彦佳,3年志愿服务达2000小时。

   他们做公益活动怎么这么厉害?这么多时间是怎么挤出来的?当初是什么因素让他们成为志愿者?我们来看看这两位志愿服务达人的心里话。

   他叫朱瑜俊

   每个周末

   他就是这群特殊孩子的老师

   2013年,朱瑜俊加入志愿者行列,用实际行动完成了在许多人看来不可思议的志愿者服务时数:4年2900小时,平均下来一天近2个小时。

   朱瑜俊笑言:“志愿服务让我找到快乐,我会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

   起初加入志愿者队伍是来源于在杭州火车东站的一次感动。

   当时,朱瑜俊和妈妈在杭州火车东站,遇到了点困难,这时候,他们看到了一个志愿者微笑亭,里面的志愿者热情地帮助了他们,“正好是暑假,妈妈就建议我,可以去微笑亭,帮助别人,也是对我的一种锻炼。这并不是突然的爱心爆发,真的就是志愿者的眼神,锁住了我的心。”

   在火车东站做了一周的志愿者,这让朱瑜俊收获良多,他从一个不大爱说话的腼腆男孩喜欢上了微笑和说话。

   2014年,朱瑜俊加入了杭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位于杭州艮山路的特殊儿童学校——培智学校,成了他最主要的志愿服务地点,可以教孩子写字、画画和读书。在时间和天气允许的情况下,他会带行动方便的小朋友到楼下晒太阳、荡秋千。

   因为是学生,所以朱瑜俊也只有在周末或者放假,才能有完整的大段时间去志愿服务。4年2900小时,平均下来一天近2个小时,每次志愿服务时,他都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一服务起来就是一整天。

   “这里的孩子都特别单纯,我想给孩子们提供一些精神、学习上的帮助。”第一次和孩子们接触时,朱瑜俊刚读高一,他也不能真的教学,更多的是一种陪伴,拿着零食和孩子们一起享受。

   简洁的教室、淳朴的脸庞,让朱瑜俊印象深刻。“学校里的班级不多,学生加起来大约20人。”朱瑜俊说,“学校上午是基本学科课程,下午是社团文化教育,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很多孩子在某些方面充满灵性,你教给他的,只要耐心等待,都能够看到成果。”

   第一次来到这个学校,朱瑜俊给孩子们带去的是美术课,但只有短短几天的常规讲课,能带给孩子们的东西很少,“后来,我就想着经常来,不定期来,为他们带去哪怕只是一个激励、一个微笑,这也是好的。”

   当然,朱瑜俊也坚持在杭州火车东站当志愿者,这个春节,他还成为了志愿者领队,年三十都没有在家吃团圆饭。“妈妈说了,这是善事,是应该做的。”朱瑜俊说,父母每每听到他在做志愿服务,都很高兴。不仅如此,都是厨师的父母,只要闲下来就会跟着儿子一起做志愿者。4年来,朱瑜俊妈妈的志愿服务时间也超过300小时。

   在学校里,朱瑜俊是志愿者队队长,当时这个团队只有十几个队员,如今已经有40多人。

   前不久,学校组织了“寻访老人”志愿活动,朱瑜俊负责组织各项关爱老人的志愿活动。

   一位80岁的空巢老人魏奶奶进入了他的生活,朱瑜俊会经常到老人家里,像照顾自己家里人一样嘘寒问暖。他还结对认亲了几位“爷爷”、“奶奶”,带着队里的志愿者一起陪老人们闲话家常。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