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禁学生骑单车入校,海南一中学:停车场有他用迎省级学校评估

发稿时间:2017-03-03 08:39:47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时下,全国很多地方出现了骑行热,作为一种绿色的出行方式,自行车尤其受到中短途的上班族和学生们的青睐。然而,近日海南省临高县却有学校禁止学生把单车停放进校园。

  网友近日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爆料称,海南省临高县临高中学规定今年春季学期开始,除高三学生外,严禁学生单车进校园。此外,学校还提倡住得离学校较近的学生走路上学,住得离学校较远的学生申请住学校的学生宿舍。

  对此,临高中学通过临高县教育局向澎湃新闻回复称,学校此举是为了迎接省一级学校评估,原停车场按规划要作为学校文化建设用地。

  学生每天要花3元停放单车

  一位自称是学生家长的网友对澎湃新闻称,开学后,几千辆单车拥挤停放在临高中学校园外,而每辆单车每次停放的费用为1元,每个学生每天需要上午,下午,晚自习停放3次,总共要花费3元,这给没有收入的学生造成了不小的经济负担。

  对此,临高中学分管学生和安全的副校长许国豪对澎湃新闻说,是出于“提升学校的管理品质”,才禁止学生单车进入校园。面对学生家长的质疑,他说:“我觉得有这些想法的人是可以理解”。但他同时表示,临高中学绝对没有在停放单车的过程中寻求经济利益。

  2月27日,临高县教育局向澎湃新闻转达了临高中学对此事的回复。回复称,禁止学生把单车停进校园是为了迎接省一级学校评估,需要改造校容校貌,并确保校园整洁有序。同时,原单车停车场在教学区内,而教学区面积小,原停车场按规划要作为学校文化建设用地。

  此外,回复还称,海南省省一级学校内都不设单车停车区域,临高县的思源、第二思源和实验中学等学校也没有安排单车停放区域。

  对校园外停车场收费高、单车占道等问题,回复称,应由相关部门来解决,临高中学无权干涉。

  学校提倡走路上学或住校

  除了单车不能进校园,上述网友还称,校方倡议住得近的学生走路上学,住得远的申请住校,他认为临高中学是因为“宿舍楼建多了没人住而向学生变相收费”。

  面对这样的质疑,许国豪对澎湃新闻表示,学校确实第一提倡学生走路上学,第二提倡学生住校。他说,学生没有在这方面有负面的反馈。

  而临高中学通过临高县教育局给澎湃新闻的回复则称,为提高学校办学水平,临高中学将过渡到全封闭管理。路远的学生可以住校,路近的学生可走路上学,“目前学生宿舍还有很多空床位”。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