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学校新招:课桌底下踩单车 学生上课更认真

发稿时间:2016-09-08 11:27:19 来源: 新华社

  对老师而言,最不希望学生在课堂上开小差。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韦克县一名8年级老师想出在课桌下安放简易单车机的想法,帮助学生释放多余精力,更专心地听讲。贝萨妮·兰贝思是教数学的,去年年底,她在课桌下安装了踩单车的脚踏装置,此后,她发现学生们的课堂表现比原来好了,也更专注于课堂。当地新闻网站wral.com援引兰贝思的话报道:“原来,他们总是敲打课桌,或是互相打闹,现在他们不这么做了,因为他们的脚都在动着。作业完成质量明显提高,不交作业的人也变少了。”学生们也挺喜欢课堂上的这个新“玩具”。索菲娅·费德尔说,骑单车的动作让她在课堂上更专心,“我原来总喜欢抖腿,现在能集中注意力了”。另一名学生则说,这还帮助他们锻炼了身体。上午10点前,他就在上课时“骑行”了约8.8公里,燃脂133卡。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