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女性招聘专区”亮相内蒙招聘会 吸引女生咨询

发稿时间:2017-02-27 10:35:11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中国青年网

  25日,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一楼,由自治区人社厅主办的“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暨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在这里举行,吸引了近6万人参与此次招聘会。

  “女性招聘专区”亮相

  当天,招聘会吸引了众多的求职者。会场的每个展位前,都挤满了前来咨询和应聘的人员。

  几名高校毕业生告诉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他们一早就过来了,已经转了两个多小时,没想到这次人才交流会人这么多。呼和浩特晚报记者发现,在大会主会场现场,设置了16个大学生网上求职超市、10个手持移动终端和10个手机求职客户终端,利用社交载体扩散传递信息,促进供需双方的有效对接。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看到,自治区妇联在会场专门设立了草原巾帼创业就业工作站,为广大女性求职者提供咨询服务,并组织了45家用人单位,设置了“女性招聘专区”,吸引了不少女生前去咨询。“我们主要提供的就是女性就业的一些岗位,希望能帮助他们早日实现就业。”一位工作人员称。

  路演活动首进招聘会

  大约12时许,会场内依然是人山人海。呼和浩特晚报记者注意到,在内蒙古四众创业市场组织的“四众”优秀企业招聘展位前,咨询和面试的求职者络绎不绝,尤其是大型的路演活动,更是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的眼球,场面十分火爆。

  一位前来应聘的应届毕业生说:“企业通过路演的形式,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了企业的主营方向以及主营的项目,对于求职者来说,能够直观地了解企业所营项目和人才需求,更有利于达成供需需求。”一位求职者说:“我觉得路演里面,最吸引人的就是可视化一键报警和云客服,很受启发。”

  据主办方介绍,路演是首次出现在招聘会中,此次路演项目包括:云客服、可视化一键报警、绒领羊绒、农业+旅游发展思路、MD无水洗车、诗韬科技让未来成为现实、废旧轮胎循环再利用、内蒙古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等。通过路演让更多的求职者了解企业的概况、运营模式、岗位职责以及人才的需求,以此来帮助更多的求职者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招聘政策倾向基层

  内蒙古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任谢遵国表示,此次人才交流会还在包头、通辽、赤峰、锡林郭勒、乌兰察布、乌海、阿拉善、满洲里等地设置了分会场。全区共设展位1453组(其中主会场为620组),组织用人单位1469家(其中主会场620家),提供就业岗位39813个(其中主会场23146个),预计有近6万人参加此次招聘会。

  数据显示,从主会场的单位行业分布来看,用人单位行业中,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等靠前;此次招聘会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中,市场营销、公关、销售等靠前。

  据了解,今年我区有就业需求的高校毕业生总量预计16.4万人,达到历史峰值,就业总量压力仍然很大,结构性矛盾更加凸显。对此,谢遵国建议即将离开校园,走上社会的高校毕业生能够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把握个人追求,结合社会需求,敢于推销自己,成功就业、先就业再择业,扎实工作,勇于创新,与时俱进。今年起,将会有有关政策向基层倾斜,希望毕业生们能够把握机会,到基层接受锻炼,为基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不断充实提高自身创业就业能力,注重提升就业创业本领,运用优惠政策,走出一条自助创业、勇于就业的道路。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