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为生活重塑教育 第二届LIFE教育创新峰会4月召开

发稿时间:2017-02-24 14: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21世纪教育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中心负责人马志娟。中国青年网记者 崔宁宁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崔宁宁)“第二届LIFE峰会将继承首届峰会‘为生活重塑教育’的理念,但更具聚焦于‘学习’的场景和工具。” 21世纪教育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中心负责人马志娟表示,未来的学习将打破时间、空间和体制的隔阂,学校、社区和社会的资源将进一步融合,形成更灵活跨领域的学习共同体,简而言之,未来的社会是“学无边界”的。

  2月23日,第二届LIFE教育创新峰会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科幻小说作者郝景芳博士、一土学校校长郭小月、江苏大学副教授王佳佳博士分享了他们对教育的思考与实践,21世纪教育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马志娟发布第二届LIFE教育创新峰会的主题和内容。

  科幻小说作者郝景芳博士。中国青年网记者 崔宁宁 摄

  据科幻小说作者郝景芳讲,标准化的工作被机器代替,许多行业因此消失不是科幻场景,而是正在发生的事实,教育机构应着力培养“AI无我有”的技能,要达到这个目标,现有的教育需要做出改变。

  一土学校校长郭小月。中国青年网记者 崔宁宁 摄

  会上,郭小月校长基于一土学校的实践,分享了学校提供人性化、个性化教育的可能性。王佳佳博士则报告了中国“在家上学”情况的主要调查发现,这类群体的出现和增加,说明现有教育体系在满足多元化学习需求上面临巨大的挑战。

  21世纪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黄胜利。中国青年网记者 崔宁宁 摄

  据21世纪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黄胜利介绍,21世纪教育研究院、埃尔特教育和北京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LIFE教育创新峰会将于2017年4月22-23日在北京召开。届时,近千名国内教育创新实践者、决策者、研究者和学习者将共同探索、回应我们这个时代面临的重大教育命题。

  据悉,在4月22-23日的第二届LIFE峰会上,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杨东平将做开场主旨演讲,描绘中国教育创新的趋势与前瞻。AltSchool、High Tech High、Facebook教育团队这些全球领先的创新者将分享他们探索教育与技术结合的经验与挑战,国内几十个优秀的案例代表将展示创新如何落实在每一个学习场景,以及创新如何衍生迭代。日本教育专家佐藤学、教育大奖发起人,前腾讯首席行政官陈一丹、阿里研究院高级顾问梁春晓、台湾主题式学习权威夏惠文、 “最强大脑”魏坤琳、一土学校创始人李一诺,以及几位重磅神秘嘉宾均在应邀之列。

  “为期两天的峰会将包括大会、主题论坛、研究发布、圆桌对话、体验工作坊、舞台艺术、影像空间等形式,力求从内容到形式都具有创新感、形式感和体验感,让参会者不仅去‘听’或‘说’教育创新,更能通过多感官和交互性活动中感受到创新带来的愉悦和希望。”21世纪教育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中心负责人马志娟说,希望LIFE峰会不仅仅是教育行业内的盛会,而是成为进入公众视野的公共话题,激发公众对教育的想象与思考。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