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春节单身青年遭遇逼婚潮 瑞昌姑娘7天被相亲10次

发稿时间:2017-02-09 09:33:52 来源: 浔阳晚报 中国青年网

  7天春节长假,相亲成了不少单身男女的“必修课”。随着年龄增长,悬而未决的婚姻大事不仅令父母揪心,更让自己尴尬。趁着春节走亲访友,不少大龄青年被安排“赶场”相亲。2月7日,25岁的瑞昌姑娘小柯告诉浔阳晚报记者,她在7天的春节假期里竟然被安排相了10次亲均无果。

  1、7天被相亲10次

  “别人过年要钱,我过年要命,大过年的,一共放7天假,我妈还有我那些亲戚也不闲着,给我安排了10场相亲,让不让人活了?”2月7日,瑞昌姑娘小柯向浔阳晚报记者道出自己“新年坑爹相亲史”。

  小柯称,7天的春节假期里被安排了10次相亲,分别是领导、亲戚、同学介绍的,甚至正月初一也没消停。10个相亲男子中,小柯不是对个子不满意,就是感觉双方聊不来。10个相亲男子中有好几个现在都忘记长什么样了,最让小柯无语的是一个在外工作的男子。

  “当时是正月初三,为了美,我没戴眼镜。远处看,他还挺标准的,身材个头都挺匀称,可坐下来吃饭才看到他流着一行鼻涕,更让我受不了的是他不用纸擦,而是一直往回抽。整个过程聊什么我都没法投入,直到我俩分开,他也没有擦去鼻涕……”小柯说,自从那次失败的相亲后,她回家向父母表示拒绝相亲,不过,再后来还是被家里软磨硬泡继续相亲,但每次都敷衍了事。

  小柯说,自从大学毕业以来,她相了不下30次的亲了,各种“奇葩”相亲经历把她“搞伤”了。小柯最后表示,“我的反抗计划现在开始,以后老妈叫我去相亲,坚决不去!”

  2、工作忙、没时间是单身主因

  “不是在相亲,就是在准备相亲的路上。”谈起春节期间相亲的经历,小柯说,她身边还有很多像她一样的大龄女青年,由于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和机会结交异性朋友,于是就借着春节“赶场”。

  小柯的经历也引起了周围朋友的围观热议,有朋友纷纷吐槽过年期间被安排多场相亲,直言“心烦、压力大、伤不起”。

  浔阳晚报记者从一家规模较大的婚介交友中心了解到,春节前一个月和节后一段时间内,在该中心注册成为会员的年轻人是平时的两倍多,“节前主要是迫于过年要带对象回家的家庭压力,节后则更多的是受到同龄人已婚成家的刺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浔阳晚报记者。

  3、要认真对待每一次相亲

  年轻人倾向“先立业后成家”,忧心子女终身大事的长辈们希望延续香火,这成为春节“逼婚潮”背后一对难掌控的矛盾。几年前通过相亲结婚的32岁黄先生表示,长辈们多关注子女的“精神需求”,而年轻人则应主动调整自己对婚恋的心态,在寻找另一半的行动上更为积极。

  “随着年龄的增长,长辈们一个很大的心愿是希望能把香火延续下去,且孙辈的诞生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新的希望。这样来讲,父母一方担心子女的婚姻状况乃是人之常情。但更重要的是让子女独立。婚恋毕竟是下一代自己的事情,父母在安排、催促子女相亲前,一定要和他们多沟通。”黄先生说。

  黄先生建议,年轻人学习长辈身上积极的婚恋态度:“父母安排的相亲虽说双方不可能知根知底,但多少会有所了解,信用门槛已经被人为提高,当事人设防度可以降低一点,有人愿意为你牵线搭桥时,就应该打消顾虑,去掉包袱,自然坦率地认真对待接受。如果草率对待相亲,时间长了,有的大龄青年觉得自己在婚姻中没有市场,最后干脆选择放弃。所以,在每次相亲时要放下顾虑,展现最优秀的一面,给自己制造机会,也给别人机会。”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