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北大“三角地”老房子被拆除 将作绿化用地

发稿时间:2017-01-23 08:32:51 来源: 新京报 中国青年网

  拆除的地方已经被绿色尼龙网蒙上。 新京报记者 曾金秋 摄

  北大“三角地”位于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南侧,十年前,这里的信息栏被拆除,曾引发热议。2017年1月19日,“三角地”旁边的一片老房子被拆除,再一次引发北大校友的关注。

  “三角地”老房子被拆

  1月19日20点25分,一博主发微博称,“三角地最后一片老房子拆了。”拆迁现场图中,一辆黄色推土机停在三角地废墟旁,附近还设有警戒线。在其他关于“三角地”的旧照片中,这里原本有眼镜店、文具店、电话亭等,绿化带旁还停有机动车。

  随后,北京大学官方微博转发了这条微博,并表示,“总要经历各种形式的辞旧迎新才能成长成熟,人如此,物亦然;割舍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就是去粗取精的过程,相信未来会更好。”

北大官微表示,“总要经历各种形式的‘辞旧迎新’才能成长成熟。”微博截图

  1月20日,记者在北京大学三角地看到,被拆除的地方已经蒙上了绿色尼龙网,旁边停着一辆推土机。一名居住在北大附近的居民介绍,这里曾是小卖部的聚集地,开设有理发店、眼镜店等,19日前后,这些建筑被拆除。

  新橱窗张贴学校活动布告

  北大生命科学学院一名张姓同学表示,三角地是宿舍区、活动区和教学区交会区,北大BBS上的“三角地”也因此得名,该版主要讨论校外讯息。

  他介绍,所谓三角地,是一处三角形绿化带,10年前这里曾有信息栏,现在已被拆除。如今,三角地旁边一处新的布告栏被装上玻璃窗。如今,学生小型活动会选在静园草坪,但遇上大型活动,还是会在这个新的橱窗贴出活动布告,学校百周年纪念讲堂偶尔会举办文化节,需要在附近的场地做路演,“主要是学生会和社团活动。”在讲堂门前的路边,横着摆满了各色展览牌,内容有讲座,社团活动等。

  拆除后将作绿化用地

  在北大论坛中有评论称,“北大越来越新……不知是喜是悲……”,还有人认为,“拆了好,校园建筑规划太乱了,而且地不够用。”

  北大研究生会一名学生告诉记者,来北大前就多次听说三角地,目前,三角地旁的小卖部都被转移到了校园内的一处地下卖场。“都说这里是北大地标,来北大之前很仰慕。”去年12月,曾听行政老师提起,因为道路狭窄,交通经常堵塞,三角地附近的老房子要拆迁。记者随后来到校园内的地下卖场,一家眼镜店店员表示,该店铺此前曾在三角地旁经营,前一段时间他们接到学校的通知,要将三角地旁边的用地改为绿化用途,所以搬迁至此。

  2007年11月1日,媒体报道称,存在于北大“三角地”数十年的信息发布栏已被拆除。北大学生会表示,拆除信息栏是因为上面的商业广告越来越多,已经不再是学生交流信息的场所。当时,时任北大校长许智宏表示,对北大三角地的整治并不算拆,只是在规范。因为奥运会一些赛事将在北大举行,为此校园要进行整治。许智宏说,整治三角地之后仍然会保留广告牌,但北大目前的三角地广告太多,有假冒伪劣产品的广告,甚至还有“枪手”的广告,以后学生活动、社团活动或学校的一些重大活动,还是可以通过这里发布。

  新京报记者 曾金秋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