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春节开公交 10岁女儿送去“爱心汤”

发稿时间:2019-02-07 07:09: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中国青年网

  爸爸春节开公交

  10岁女儿送去“爱心汤”

  2月5日,公交531路司机王晨吃着工作餐,女儿在帮他添排骨藕汤通讯员邱慧明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李立)“爸爸,您工作辛苦了!这是我和妈妈送您的‘爱心’排骨藕汤,为您加个餐哦!”2月5日12时许,武汉公交531路40岁司机王晨驾车运营回到起点站——解放大道易家墩公交场站,惊喜地发现自己10岁的女儿王逸凡已在调度室等候他。

  王晨已开了10年公交车,10年来他已安全运营18万余公里,没有一起乘客投诉和一起安全责任事故,并且经常得到乘客的表扬和点赞。今年春节假期,除了除夕是正常轮休外,王晨正月初一到正月初五都要开车运营服务。5日凌晨5时许,王晨便起床出门,6时准时发出了当日的头班车。

  “爸爸早出晚归开车很辛苦,我和妈妈想给他一个惊喜!”王逸凡说。5日11时许,王逸凡妈妈在家将热气腾腾的排骨藕汤装进保温桶,王逸凡则是自告奋勇提出独自为爸爸送去“爱心餐”。从家附近的龙阳大道郭茨口公交车站上车,王逸凡搭乘公交531路车坐了9站路后,抵达解放大道易家墩公交场站。

  王逸凡4岁起至今一直坚持游泳训练,曾多次参加少儿游泳比赛等。“姑娘的偶像是奥运会冠军孙杨,我一直以来的偶像就是我们武汉公交走出去的全国劳模——张兵。”王晨说,他和女儿有一个共同的约定——“各自都要努力拼搏,做最好的自己。”“明年我们家就要搬新家了,我想在家里书房专门做一面家人‘荣誉墙’,一半墙是女儿的,一半留给我和她妈妈。”王晨笑着说。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