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老年大学有多火?热门课程15秒报满

发稿时间:2018-10-16 14:18: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中国青年网

  今年云南老年大学第三十四届设置9个系,41个专业,第一课堂招收138个教学班、 6969名学员(截至2018年7月25日)。

  “现在身边的同学们微信玩得非常‘6’,不仅能熟练聊天、斗表情包、抢红包,去超市购物还首先选择微信支付,享受支付折扣,还会用摇一摇免单。”今年60岁的徐晓霞琴棋书画都会,对数码产品也很灵通——而这些技能,她大都是从云南老年大学学会的。

  在老年大学当了差不多10年学生,徐晓霞从一名学员变成了班主任,除了日常学习,她还承担起班级管理工作。“你都想象不到报老年大学有多难,不比考大学简单。”

学吹奏

指挥演唱

  报名

  热门课程15秒就报满

  徐晓霞的说法并不夸张。据云南老年大学数据显示,今年6月报名最热门和最火爆的班级是声乐一年级一班和民族舞一年级三班,报名端口开放当天,分别在15秒和21秒内就报满;而其他专业的班次基本都在5分钟内就报满结束。

  “以前没有网络报名,不少老年人托关系,排大队,就希望获得一个学习机会。”云南老年大学副校长汪继文介绍,老年人不仅报名积极,有的一学就是10多年,一个专业不同老师的课轮流上,“赖”在学校迟迟不肯毕业。“在我们学校,坚持上学十几年以上的老学员不少。没有特殊情况,只要能通过网络报上名的我们都会接收。”汪继文补充说,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获得学习机会,从去年开始,每个学员每次只能报3个专业。尽管如此,今年的报名火爆程度还是超出了想象:6月11日新生报名阶段,报名系统打开第一分钟参与报名人数在2500人以上。在6月12日10点整开始报名之后,仅仅一分钟就有558人成功报名,其中在第15秒就有37人同时报名成功。整个报名期间共计参与人数为87721人。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