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低龄留学泰国调查:家长称图教育与国际接轨

发稿时间:2017-09-01 08:29:44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青年网

泰国一家国际学校组织学生进行郊游 成都商报 图

  泰国一家国际学校组织学生进行郊游 成都商报 图

  易

  作业量较小?距离较近?考试次数不多,难度不大

  难

  小学和部分幼儿园入学均需面试

  在泰国读小学,一年仍需花费20万元左右

  文化和行为习惯差异

  今年暑假,身在泰国清迈的Lucy特别忙碌。今年是她在泰国的第五年,两个女儿在当地国际学校上学,Lucy则开设了一个为中国学生上中文和中国传统课程的补习学校,十多个来自中国的孩子整个暑假都泡在这里。而她能有这份工作,主要还是因为越来越多家庭把泰国作为了孩子读中小学的目的地。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许多家长让孩子直接在泰国读中小学,其主要目的是为了以后留学美国和澳大利亚,也就是把留学泰国当成一块跳板。那么,这块跳板好用吗?成都商报记者为你打探。

  跳前最好先探路

  跳板这头

  家长:泰国教育与国际更接轨

  这个新学年,来自成都的yoyo,开学即将升入清迈当地一所双语学校的四年级。四年前,面临儿子幼升小的重要阶段,yoyo的父母反复考量之后,把孩子送到了泰国清迈上小学。yoyo的母亲告诉记者,最初没有熟人,家里不了解泰国教育制度,只是朋友一次聊天提起可以去泰国上学,全家就立刻到泰国进行了一个月的深度探访,最终在清迈为yoyo选定了学校。“其实国内小学质量也不差,但是我们希望全英语的环境对孩子将来去欧美读书有帮助。”

  长期以来,说到留学,大家第一反应就是欧美以及澳大利亚等地,为何会选择泰国呢?事实上,数据显示,近年来,选择前往泰国读书的小学生数量一直呈递增状态。

  清迈国际学校招生负责人Raymond Whitney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最近两年,到清迈读书的中国学生增加得的确非常明显。目前全校共有500多名学生,中国学生有将近40名。在清迈的中国小留学生们来自全国各地。Lucy介绍 ,主要是北京的孩子比较多;其次,云南因为离泰国比较近,对泰国比较了解,所以也有不少云南孩子到泰国读书;近两年,四川孩子的比例也在逐年上升。

  选择到泰国读书,家长们的原因主要分成几类。孩子读幼儿园的家长,未必会把泰国作为长期求学的目的地。他们大多数是想让孩子在国内开始上小学之前,有一年到两年的留学经历,可以在英语方面有更好的基础,然后等幼儿园结束了,根据情况再来决定是回国上小学还是继续在泰国上小学。而直接到泰国读小学和中学的孩子,不少家长已经在打算将来送孩子去澳大利亚或美国读大学。所以,“泰国只是暂时的一个跳板,主要图的是这里的教育与国际更加接轨,又有全英文的环境。”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