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高职院校网络思政工作 >> 要闻推荐区 >> 文字新闻 >> 正文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推动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发稿时间:2019-11-21 17: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构建“党建引领、协同创新、多元载体、课堂联动”的三全泛在大思政教育体系,打造多位一体全员育人格局,建设校企多元协同育人平台,形成一二三课堂联动教学体系……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制定《体制机制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等“8+2”建设方案,修订《绩效工资分配方案》等15项激励制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制度建设,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学习全会精神强化制度意识

  学校各级党组织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为必学内容,以第一议题学习、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及支部书记党课等形式及时跟进学习。

  党员领导带头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杜安国作中心发言。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优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学校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以更加坚实的制度保障高质量发展,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一以贯之坚定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国家“双高”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学校“三大一强”治理体系建设,依托智慧校园3.0,构建基于大数据平台的科学决策系统,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建设完善“政校行企”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模式。

  学校还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利用官网、官微、“广轻微学习”广泛开展学习宣传,组织“思政名师理论宣讲团”“基层书记理论宣讲团”“名辅导员宣讲团”,利用“四个文化”等多平台深入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学生社区开展理论宣讲,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覆盖。

  对照全会精神推动检视整改

  学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边学边查,结合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对照全会精神,深入检视学校制度建设存在的不足,反思在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学生社团工作等五方面存在的制度差距。

  学校高水平人才管理制度体系和激励体系不完善,精细化管理、重大项目管理效能有差距,党总支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不平衡……一项一项制度建设的不足被检视出来,纳入整改清单,立行立改。各党总支、党支部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检视,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完善二级学院承接“放管服”改革的体制机制建设和对标“双高”标准优化专业群建设之中。

  落实全会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效

  学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一起来,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强化制度建设,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多轮调研论证、凝聚共识的基础上,出台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干部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卓越团队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幸福校园建设方案》等“8+2”建设方案;修订完善《绩效工资分配方案》《二级部门奖励性绩效划拨与分配指导意见》《人员年度绩效考核指导意见与实施管理办法(试行)》《干部考核办法》等15项激励制度,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林怡如)

责任编辑:崔宁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