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年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 注意事项 >> 正文

2018年养老社区服务需求调研注意事项

发稿时间:2018-09-13 13: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一、调研对象选取标准

  尽可能选取家庭年收入50万以上及家庭流动净资产[家庭流动资产指银行储蓄存款、基金、股票等金融产品以及其他流动性较强的资产,房产、车辆等不包含在内。]100万以上的高净值人群。

  二、调研地区

  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南昌、长沙、厦门、三亚、杭州、苏州、沈阳。

  三、样本获取方法

  1.在调研地高档住宅小区附近采取街头拦截的方式。

  2.在调研地高端消费场所附近采取街头拦截的方式。

  3.选取自己周围符合条件的高净值人群进行调研。

  四、数据提交

  1.及时提交数据。调查员应将所有调研以手机(ipad)平台形式完成,并做到对调研数据的及时输入和上传。

  2.若在特殊情况下只能采用纸质版问卷进行调研,也需在当天对调研数据进行及时的输入和上传,同时,标明哪些数据来源于纸质问卷并明确调研时间、地点和所用时长。

  五、注意事项

  1.调研开始前,在“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微信公众号领取保险。

  2.在调研过程中,时刻谨记:安全第一。服从管理听从指挥。团队成员根据调研计划,一定要服从团队长管理,听从指挥。有情况及时向团队长反映,遵守请假制度。

  特别要注意:

  (1)交通安全。注意乘车安全,不乘坐无正规运营牌照的车辆。

  (2)食品安全。就餐选择正规餐厅。

  (3)人身安全。注意调研途中的人身及物品安全,携带并保管好个人身份证、手机、现金等随身物品,适当准备防雨、防晒物品和常用药品。

  (4)入户调研应防范宠物袭击。在与家中有宠物的受访者接触时,一定要提前跟受访者沟通好做好宠物隔离措施,以防遭受宠物袭击。

  3.完善团队组织与督导。团队需提前考虑并完善团队组织与督导问题,对调研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组织反映并尽快解决。

  4.调研时,严格遵守时间。听从团队长统一安排,统一行动,至少两人同行且每组至少有一名男生,不得单独分散活动。

  5.警惕上当受骗。外出时不围观斗殴,不聚众好奇,不被便宜利益所诱惑,不去触摸不了解、不熟悉、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以防上当受骗造成自己经济、财物上的损失。

  6.注意个人形象。着装规范,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不穿奇装异服。维护好学校和个人的形象,做到言行举止文明大方。

  7.遇事冷静处理。避免与受访者和其他人员产生不必要的纠纷,防止言语和肢体冲突。遇突发事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并迅速与团队长和学校负责人取得联系,沟通情况。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