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校通社 >> 校通社通知 >>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大学生新媒体影像作品征集活动

发稿时间:2019-09-20 13: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报道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国家经济、科技、文化等全方面发展成就,中国青年网面向广大青年学生征集图片、短视频、歌曲、书法等作品。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庆祝新中国70成立周年——全国大学生新媒体影像作品征集活动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青年网

  三、活动对象

  全国在校大学生

  四、活动时间

  1.作品征集时间:2019年9月20日-10月10日

  2.作品评选时间:2019年10月下旬

  3.结果公布时间:2019年10月底

  五、作品要求

  面向全国各地各学校全体师生征集老照片、短视频、书法等作品,内容以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重点,内容真实,积极向上,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感染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各类作品标准及要求如下。

  1.照片:晒晒老照片 感受大发展

  (1)照片格式为JPG或PNG,必须是原创作品,必须是原图,单张照片1M以上,画面清晰,不得对照片进行过度技术处理,不得出现商业信息,不得有水印,不得随意拼贴和加贴纸。

  (2)每张图片都要有图片说明,需尽量详细说明图片里的故事,让读者明白这张图要说明的新闻故事,在图注当中写明前后具体时间、地点、事件内容等。

  (3)内容上,照片必须是同一场景或同一人群的老照片和新照片进行前后对比,比如家里的家电、装修、房屋变化,村里的道路、小学变化等。

  2.短视频:用我的专业向祖国献礼

  (1)画面清晰、不变形、无杂音,长度30秒至5分钟,分辨率不小于720×576像素,画面宽高比例4:3或16:9,格式为MP4。

  (2)视频边角不得出现学校logo等,不得出现剪辑软件名称和画面、字样。

  (3)要对视频内容做好解释说明,主要创作人员姓名放在文末(通讯员 XXX)。

  (4)内容上,视频需要以自身专业特长为基础,用专属于本专业的“语言”形式,拍摄短视频,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敬意,表现青年学生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3.歌曲:唱首情歌给祖国

  (1)形式为短视频,要求与上述短视频要求的前三项一致。

  (2)内容上,必是爱国歌曲,以MV形式呈现即可。

  4.书法作品:“三行情书”写给您

  (1)形式为图片,要求与上述照片的前两项一致。

  (2)内容上,以“三行情书”的形式,征集原创书法作品(可以是毛笔或硬笔书法),要标注好书写的文字内容,书法内容要表现青年学生热爱祖国,对祖国美好祝愿。

  六、作品报送

  通过中青校园(可以下载中青校园APP或者通过PC端链接:https://app.cycnet.com.cn/sxx/public/login)进行作品报送。

  1.图片类作品

  根据上述图片投稿要求,上传标题和图片及其图注说明,每一张图片后都要有图注。

  选择投稿栏目(新中国70年-照片/书法作品)进行报送。

  2.视频类作品

  将需要投稿的视频整理好,并命名为投稿时的文章标题。上传至百度云网盘(需个人自行申请),在百度云盘上的该文件上点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分享”,然后选择“私密分享”,创建文件的分享链接和密码。

  将视频的相关说明文字内容、私密分享的链接和密码、视频拍摄的作者(通讯员 ××),一并上传至投稿编辑框中,第一段为导语(即视频说明内容),第二部分为视频下载地址。

  选择投稿栏目(新中国70年-短视频/歌曲),点击完成即可投稿。

  七、活动评选

  主办方将根据作品在中青校园上的阅读数据,综合专家评分,评选出最终的获奖名单;根据个人作品刊发数量和阅读总量,评选出优秀通讯员奖;根据各学校的报送作品刊发数量和阅读总量,评选出优秀组织奖;根据优秀组织奖情况,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奖。

  奖项设置为优秀作品奖(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组织奖(10所)、优秀指导教师奖(10名)、优秀通讯员奖(10名)。

  以上奖项由主办方颁发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王龙龙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