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青年之声|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中国青年网2017年暑期实习生招聘公告

发稿时间:2017-05-27 15: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创办于1999年5月4日,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之一,国有骨干网络文化传媒企业,是全国最大的面向青少年提供信息服务的综合性门户新闻网站,团中央官方网站。在2017年暑期来临之际,现面向高校招聘实习生,表现优秀者可在暑期结束后继续实习,毕业时优先考虑签约就业。

  有意向的同学可以填写中国青年网2017年暑期实习生个人简历(附件1),然后发送至邮箱:527097202@qq.com。

  招聘岗位及要求如下:

  一、“两微”传播中心

  招聘人数:4人

  招聘要求:

  ①负责中国青年网官方微博、微信账号日常运营;

  ②分析和发掘用户的体验、感受及使用习惯,与网友保持良好互动;

  ③策划执行以微博、微信为平台的线上线下活动,跟踪活动推广效果,建立有效运营手段。

  我们提供:

  ①广阔平台。875万粉丝的微博大号和一天能发5次的微信公号等你来挥斥方遒;

  ②发展空间。纯粹而欢乐的工作环境与合理的阶梯人才培养计划。

  二、产经发展中心(旅游,汽车,创业,财经,食品)

  招聘人数:4人

  招聘要求:

  1、具有对新闻事件的高度敏感性,具有良好的网络新闻感觉或相关潜力,具有强烈的投入到网络新媒体领域的激情和兴趣;

  2、工作责任心强,能承受较强工作压力,具有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具备团队合作精神;

  3、文字功底扎实,对经济、汽车产业、旅游等政策比较了解并愿意学习相关知识;

  4、本科以上学历;

  5、熟悉电脑操作,掌握基本网络知识;

  应聘材料:中文简历、内容包括个人资料、学历和工作经验、e-mail地址、电话号码

  三、网络评论中心

  招聘人数:2人

  招聘要求:

  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文字功底扎实;

  (2)关心时事,有高度敏感性;

  (3)对社会热点周知并有独到理解;

  (4)爱好写作;

  (5)为人踏实,思想活跃,学习力强,责任心强,善于沟通合作。

  四、新闻采编中心

  招聘人数:3人

  招聘要求:

  主要负责新闻资讯中心日常稿件的采写,新闻图表的设计制作、其他工作资料整理等。

  任职要求:

  (1)文字功底好、热爱写、具有新闻敏感性,热爱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传播。

  (2)勤奋好学、热爱生活、思维活跃、工作认真、有责任心的。

  (3)能保证至少3个月实习期,每星期至少4天时间能到岗工作。

  我们提供:

  (1)实习补助。

  (2)中央级媒体实习资历证明。

  (3)若表现优异,有额外补助和奖励,同时毕业后可考虑转为正式员工。

  五、财经新闻中心

  招聘人数:2人

  招聘要求:

  1、负责经济频道的建设运营;

  2、根据党和国家的经济政策方针,采写青年特色报道;

  3、独具青眼,发现新闻热点,及时联络采访、撰写稿件;

  4、根据需要,制作新闻专题、图表新闻和组织策划活动;

  岗位要求:

  1、有创意、有灵感、具扎实的宏观经济和财经知识;

  2、有丰富的选题策划和高效的稿件写作能力;

  3、能够胜任全媒体发展需要的整体策划和内容制作能力;

  4、具有一定的英语基础;

  5、其他方面:

  1)细心、认真、踏实,责任心强;

  2)能够自主灵活处理一些事务;

  3)待人接物热情大方,端庄得体。

  六:视频传播中心

  招聘人数:2人

  招聘要求:

  负责企业宣传片文案策划、脚本撰写、拍摄、后期、剪辑制作;

  配合市场进行线上线下的品牌宣传与推广及配合各需求部门进行视频的后期制作;

  参与公司组织策划的推广活动,并对活动进行拍摄、后期编辑;

  收集公司影像资料,定期整理;

  对各种素材包括文字、图片、视频等按照编辑规定进行有效处理;

  负责包装剪辑公司所有数字内容视频案例,协助推广宣传;

  协调与沟通制作过程中的相关各环节;完成制作全过程,保证成片质量。

  七、教育与社会创新中心

  招聘人数:10人(校园通讯社、教育频道、三下乡官网)2人(大学生村官之家官网)

  招聘要求:可以撰写新闻报道,态度端正、认真负责。

  八、重大采访策划中心

  招聘人数:2人

  招聘要求:

  ①根据党和国家的重大政策方针,结合青年状态和青年需求策划活动和报道;

  ②敏锐发掘时政、财经、教育、科技、创业等与青年发展相关领域的新闻点,提出选题建议,并联络、采访、撰稿;

  ③在重大时间节点,组织策划活动,制作新闻专题、图表新闻,创作适于微传播的作品

  我们提供:

  (1)广阔平台。有机会参与各种高大上场合的现场采访!

  (2)中国青年网实习证明。

  九、《中国人的故事》项目

  招聘人数:4人

  招聘要求:

  《中国人的故事》项目是在中央网信办指导下进行的新媒体传播项目,旨在以新鲜视角、互动形式、亲切表达来讲述当代中国各行各业人物的故事。

  ①项目文案岗:负责项目H5、微动画、微视频、沙画等的策划、设计、编辑、写作工作,与相关作者进行联络、沟通,并完成所交办的其他任务。

  要求:1.能保证不低于3个月的连续实习时间,每星期至少4天时间能到岗工作;2.具备一定的策划理念和信息搜集整合能力;3.文笔鲜活生动,写作能力优秀,熟悉微信文章传播,对党史、团史、军史有积累者,将优先考虑。

  ②项目设计岗:负责项目的H5、微动画、微视频等的设计、制作工作。

  要求:1.能保证不低于3个月的连续实习时间,每星期至少4天时间能到岗工作;2.熟练操作常用的H5制作软件;3.有自媒体编辑从业经验者优先。

  我们提供:

  (1)实习期补助每天100元。

  (2)中国青年网实习证明。

  十、政府青年事务办公室(动漫、起源地频道)

  招聘人数:2人

  招聘要求:

  (1)熟悉高校校园活动流程、构思高校校园活动项目创意和撰写活动方案

  (2)具有对新闻事件的高度敏感性,具有良好的网络新闻感觉或相关潜力,具有强烈的投入到网络新媒体领域的激情和兴趣;

  (3)勤奋好学、热爱生活、思维活跃、工作认真、有责任心的。

  (4)能保证至少3个月实习期,每星期至少4天时间能到岗工作。

  我们提供:

  (1)实习补助。

  (2)中央级媒体实习资历证明。

  (3)若表现优异,有额外补助和奖励,同时毕业后可考虑转为正式员工。

  附件:中国青年网2017年暑期实习生个人简历(点击下载,填写后发送至邮箱527097202@qq.com)

  咨询电话:010-57380512

  邮箱:527097202@qq.com

  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

  2017年5月27日

责任编辑:王龙龙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