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全国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交流论坛在京召开

发稿时间:2024-04-16 16:0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近日,全国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交流论坛暨教育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首都师范大学召开。会议主题为“教育学科高质量发展”,来自全国127所高校305位教师代表参与会议,教师代表们围绕教育学科发展的挑战与机遇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教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认为,教育学学科要立足建设,走出一条扎根中国大地的教育学学科建设新道路,要面向未来,努力打造我国教育学学科发展新格局。北京市委教工委副书记、北京市教委主任李奕指出,教育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应与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成效紧密结合,与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紧密结合,与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紧密结合。

  据了解,会议共举办了6个分论坛和4个圆桌论坛,来自全国的高校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