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全国大学生“读懂中国”活动5周年展演在北邮举行

发稿时间:2024-04-16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茜)日前,教育部关工委联合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在北京邮电大学举办全国大学生“读懂中国”活动5周年优秀作品展演。据悉,五年来“读懂中国”活动在高校全面开展,全国千余所高校的35.69万大学生直接采访优秀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简称“五老”)8.86万人,3447.15万大学生通过报告会、座谈会、展播等形式受益。

  展演分“与祖国同行 与信仰同步”“改革在身边 开放在眼前”“肩负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三个篇章进行,100余位青年学生登台演出自创的诗朗诵、微视频、情景讲述、舞台剧等,他们采访的几位英雄模范人物也走上舞台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指出,“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系统关工委助力高校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为创新关工委工作思路、打造工作品牌提供了成功范例。希望教育系统关工委深入推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发挥“五老”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中汲取前行力量。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续梅强调,学校将继续以“读懂中国”活动为重要载体,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协同育人合力,提升思政工作实效,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北邮力量。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