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跨越2000公里,“爱心快递”温暖彝族孩子

发稿时间:2024-03-27 08:4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春艳)“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山区比较冷,6年前,你们为孩子们送来了棉被;6年后,你们又为孩子们更换了破损的被子。”这几天,四川省昭觉县哈甘村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天津寄来的新棉被,老师吉克激动地向志愿者道谢。

  前不久,天津“蓝宝”志愿者们像往常一样,与吉克老师聊起孩子们的情况。在沟通时了解到,6年前他们为孩子们捐赠的床单、被罩等床上用品如今已经破损。在海拔2000多米的大凉山上,刺骨的寒风和冬季零下十几℃的气温令孩子们寒冷难耐。志愿者们下定决心,筹备“爱心快递进凉山”公益志愿活动,把棉被送到哈甘村小学生的手里。

  “这是我成为‘蓝宝’志愿者的第6年,也是我认识‘中国好人’周文君的第6年。”天津市环湖医院原址扩建项目的刘彩琴说,“正是在她的带动下,我们企业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与孩子们建立起长期的联系。”在志愿服务月,刘彩琴脱下工装、换上红色马甲,与“蓝宝”志愿服务队成员们一起将百余套被子、床单、被罩等床上用品码放整齐、装货发车。

  她口中的周文君是中建三局华北公司的一名基层档案工作者。2015年,周文君在网上看到昭觉县“悬崖村”的报道,当看到村民进出村需要攀爬用藤条做的简易木梯时,她十分揪心,几经周折联系到昭觉县扶贫办后,她便开始定点扶贫昭觉县。连续9年来,周文君持续为当地的居民与儿童送去慰问金、大米油盐、棉衣棉被等物资,在她的爱心事迹感召下,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们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

  每一年,“蓝宝”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都会主动了解孩子们的切实需求,给他们送书籍玩具、送衣物食物、送教学设备等,帮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因为他们的到来,孩子们拥有了崭新的篮球场、有了第一个图书室,还举办了大凉山上第一场毕业典礼。

  据悉,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华北公司将持续参与到哈甘村小学美丽校园建设当中,为孩子们带来更多丰富的文化活动,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