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职教服务终身学习”项目交流在天津举行

发稿时间:2023-05-25 08:4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胡春艳)近日“职业院校、职教集团服务终身学习的实践与研究”项目交流推动会在天津城市职业学院成功举办。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在构建职业教育服务终身学习路径,推进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和终身学习的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

  为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工作目标,推进河北区学习型城区建设进程,天津城市职业学院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城市社区学习中心(CLC)能力建设”项目的首批试验单位,带领广东、四川、吉林、河北等五省市九家职业院校申报了“职业院校、职教集团服务终身学习的实践与研究”(CLC—CVGL)项目,获得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和“城市社区学习中心(CLC)能力建设”总项目组的批准。

  此次会议是在前期项目启动、实施基础上的交流和推动,旨在促进天津学习型城市建设。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罗延安表示,天津为中国乃至全世界贡献了职业教育的“天津模式”和“天津方案”,期待“职业院校、职教集团服务终身学习的实践与研究”项目能为推进天津市终身教育与终身学习服务体系、加速天津学习型城市建设,增添新动力。

  交流推动会还采取了实地考察、调研的方式进行,参观了城市学院共建的红色基地、望海楼街金庭里未来社区和学院主管的河北区老年大学。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