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百名将军书法展西北大学启帷

发稿时间:2023-03-18 08: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弘扬革命英雄之气……今天,“百将诗书新时代,红色文化进校园”主题书法展在西北大学开幕。

书法展现场。西北大学供图

  书法展共收集当代百余名将军书法作品120余幅,其他退役军人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作品180余幅。作者中有4位共和国上将,7位中将,95位少将,其中有20余位是曾经参战的老将军。展出的作品圆浑古茂、气韵生动,有对革命传统的讴歌,有对新中国建设成就的赞美,有对实现强军目标的期盼,也有对传统文化的感悟。

艺术家们展示篆刻艺术。西北大学供图

  此次书法展由西北大学、陕西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陕西省南泥湾精神研究会、终南印社等单位主办。开幕当天,数百名青年学子参观了书法展。活动开始前,终南印社的艺术家们还向与会嘉宾和师生们现场展示了婉畅流走的篆刻艺术。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