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上海师大党委书记开讲中国式现代化与青年使命

发稿时间:2023-03-16 08:3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如何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青年大学生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地位、作用和使命任务是什么?日前,在上海师范大学思政金课上,该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商学院院长刘江会共同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国式现代化与青年使命”,帮助青年学生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明确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

图为林在勇开讲思政金课。上师大供图

  林在勇以“信仰”“使命”为关键词,用哲学的思辨和历史的广度,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娓娓道来。他指出,要带着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客观必然性。

  “现代化不等于西方化,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更文明更富足更现代的社会路径选择。”林在勇说,中国式现代化需要一代又一代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中国人辛勤付出和艰苦努力。他勉励青年学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好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时代机遇,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课堂上,师生围绕“青年学生如何承担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任”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