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广西百色:普及地图知识 强化爱国意识

发稿时间:2022-10-21 08:3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图为活动主办方在百色市第五初级中学进行宣讲。 团百色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吕红连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以“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近日在广西百色市各中小学开展。广大青少年通过观看版图教育视频、研究性学习等形式,进一步了解我国领土形状面积,各行政区相关知识、地图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爱国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百色市不仅在全市范围内把“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公开课作为今年中小学开学第一课的内容,还邀请百色市自然资源局相关专家进入学校进行宣传教育,给同学们讲解国家版图的意义及如何识别“问题地图”等,通过一起观看宣传视频,并赠送宣传手册、地图、地球仪等物品,让国家版图知识宣传教育更好地融入到学校日常教学和学生生活中。百色市还积极动员组织青少年参与2022 年广西“美丽中国”版图知识竞赛,最终发动13万参与,参赛人数排名广西全区第二,其中右江区迎龙二小的庞惠颖以230分排名全区学生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

  此次活动由百色市自然资源局联合教育、共青团等部门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