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湖南武冈市:深入学校开展国防教育

发稿时间:2022-09-21 08:3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许欢 罗建锋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洪克非)连日来,湖南武冈市人武部组织青少年学生深入军营和红色教育基地及各中小学校,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

  9月15日,武冈市人武部组织实验中学100余名学生走进武警邵阳市执勤三大队武冈中队,深入学习人民军队发展成果,聆听人民军队英雄事迹,近距离观摩体验军营生活。武警官兵为大家讲述了革命先辈的抗战故事和先进人物的英雄事迹,引导广大青少年关注国防建设与发展,铭记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和光辉业绩,努力珍惜幸福美好的生活。

  当天,在邓元泰镇木瓜桥(红军桥),武冈市人武部组织学生开展“重走‘红军桥’、筑牢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少年强则国强。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不仅能展示国防教育事业的丰硕成果,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夯实青少年理想信念基石和勇担民族复兴重任,养成自强自立、吃苦耐劳的意志和品格,而且更能提升全民国防教育质效,让国防教育理念浸润人民的心田,在全社会形成‘国防连着你我他,安宁维系千万家’的浓厚氛围。”武冈市人武部部长孔令节说。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