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北大迎新,4457名本科新生燕园逐梦

发稿时间:2022-08-30 08: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8月28日,北大新生报到现场。北京大学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8月28日,4457名北京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开启燕园逐梦时光。2022年北大共录取4457名本科新生,其中北大校本部录取本科新生3066人(包括内地普通本科生2994人、港澳台学生72人)。

8月28日,北大新生报到现场。北京大学供图

  据悉,他们分别来自全国953所中学;北大同时招收了来自海外41个国家和地区的367名留学生,以及软件工程二学位学生100人。另外,北大医学部共录取本科新生878人(包括内地普通本科生861人、港澳台学生17人);另录取来自15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46人。

  新生开学之际,北大党委书记郝平、校长龚旗煌等来到北大邱德拔体育馆欢迎新同学,并慰问现场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

8月28日,北大新生报到现场。北京大学供图

  走进燕园的第一天,北大哲学新生马川越表示,她对北大图书馆的知识文化气息很是向往,希望自己在北大可以汲取更多的知识,遇见更好的自己。光华管理学院的新生肖博瀚说:“希望自己拥有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利用好在北大的每一分一秒,不负韶华,逐渐探索出属于自己的浩瀚星空。”

  据北大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给新生入学提供安全保障和周全便利的服务,北大提前做好了全方位的部署,相关火车站、机场都有校园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迎接新生到报到现场。北大校内主要路口也有学生志愿者向新生提供引导、指示和答疑服务。同时,学生资助中心开通了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为申请资助的学子提供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