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四川省绵阳中学46名学生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

发稿时间:2022-08-11 08:55:00 来源: 中国国防报

  西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军官为学生发放录取喜报。熊祎斌摄

  日前,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和四川省绵阳中学联合举行2019级航空实验班空军飞行学员录取仪式。军地领导为46名学生颁发空军飞行学员录取喜报。一个班46名学生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网友惊呼:太赞了。

  “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对我们而言,不仅仅是一块牌子、一份荣誉,更是肩上的责任和心中的使命。”绵阳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魏东介绍,2015年3月,绵阳中学被批准为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后,专门成立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管理办公室,在管理、师资、教学、后勤等方面给予最优保障;强化航空实验班日常管理,指派一名副校长具体分管;常态化开展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飞行模拟训练等航空特色教育;实验班学生实行单独编班,模拟营连管理模式,由空军驻校干部、学校老师和聘用军事教官共同管理;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常设徒步拉练、战场救护等近10个训练课目,“身体学习两手抓,兼顾平衡育雏鹰”。

  据统计,近5年该校共输送空军飞行学员178名,今年的录取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有2名学生入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空军航空大学联合培育的“双学籍”学员选拔。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