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安徽“扭扭车”男孩张亮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

发稿时间:2022-07-22 1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今天下午,安徽工程大学副校长叶常林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安庆市宿松县五里乡万元村,为该校2022级新生张亮送上新生录取通知书、补助金、空调被、智能语音鼠标等物品。随行的老师向张亮及其家人详细地介绍了新生入学须知,及国家、校内各项资助政策。

图为张亮收到录取通知书。高圆摄影

  张亮激动地说:“此刻真的很幸福!感谢学校的帮助和关心!我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回报国家和社会!”

  他同时表示,之前在学校官网上看到学校美食和美景都不错,期待9月去食堂吃美味的“瓦香鸡”,并拍摄校园风光。

  张亮今年21岁,是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人,他自幼患有“脆骨症”(医学名称为“成骨不全症”),这让他失去独立行走的能力,因频繁骨折而导致身高仅为同龄人的一半。但他勤奋勇敢,驾着“扭扭车”参加高考,事迹感动了很多人,被媒体称作“扭扭车”男孩。

  张亮今年的高考成绩为535分,高出安徽理科一本分数线44分。在努力学习的过程中,他也喜爱读书和摄影。 “读书能让我遇见有趣的灵魂。因为病痛,我比常人更珍惜生活中的点滴。”

  安徽工程大学在录取张亮同学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协调会研究部署帮扶张亮的方案,7月19日,该校副校长郑健带队到张亮家家访。今天,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和安庆市教育局也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查桂义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

图为22日慰问活动现场。车雨吉摄影
责任编辑: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