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学生假日乐团奏响海河音乐台

发稿时间:2022-07-11 08:2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天津7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胡春艳)暑假即至,记者从天津市教委获悉,满载全市师生爱乐热情的“海河音乐台”将以特殊的方式奏响海河两岸,开启浪漫假日,并献给天津学堂管乐队建立140周年。

  1882年天津北洋水师学堂招收乐童35名,组成“北洋水师学堂军乐队”,从此,天津拥有了第一个国人乐手的管乐队。

  作为最早拥有学堂乐队的城市,天津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学生艺术团提升计划,加强校园乐队师资研修提升培训、命名市级优秀学生艺术团。同时,组建“天津市学生假日乐团”,拓展假期学校美育实践活动的空间,推动我市中小学校园乐队建设与发展。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聚集,市教委将为学生假日乐团及学校艺术团的孩子们搭建网络展播平台,展示学生们的审美与人文修养。天津交响乐团艺术家们也将带领小乐手,走进历史景点与海河两岸,体验沽水流霞,用音乐诠释高雅艺术之美,表达对津沽文化的敬畏与传承。据了解,学生假日乐团展示平台“海河音乐台”即将7月9日在抖音上线。天津籍著名指挥家胡炳旭先生为“海河音乐台”题签,欢迎学生、教师、家长共同交流技艺、心得。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