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南工大34个专业综合评价招生超330人

发稿时间:2022-06-14 08:0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杨芳 严励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6月12日,南京工业大学组织综合评价招生面试。现场,该校综评呈现出四大“利好”:综合评价招生开放专业34个,总计划人数达330多人,涵盖4个专业组,充分满足不同选考科目考生的志愿需求,很受考生欢迎。 

 

“综评招生的34个专业中有由院士学术带头人领衔的一众传统强势一流学科覆盖专业,有2011学院拔尖创新人才班,有与中科院合作的联培英才班,更有新工科交叉融合新增专业。”南工大学生处处长黎能进表示,2011学院拔尖创新人才班5个相关专业,具有本硕博连读机制,旨在培养先进生物和化学制造领域的卓越科技人才;与中科院联培英才班的3个专业,可择优保送中科院深造;此外,机器人工程、历史建筑保护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柔性电子学4个新工科交叉融合新增专业,也在综评中有招生计划。

   “择具有特质的英才而育之是综合评价招生的目的。”南工大党委副书记吴胜红介绍,学校着重通过考生的高考成绩、面试表现、高校自身培养特色要求等几个维度,综合考量、择优选拔综合素质优秀和具有拔尖创新潜质的学生。 

   吴胜红介绍,南工大今年增加“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立项及培育学校,对应首选科目类学生中前60%(含)”即可报考的条件,实现了各类中学全覆盖。

    此外,今年入选合格考生的比例由原招生计划的4倍调整为5倍,让更多考生有机会展示自己,享受到优录政策。

    据悉,南工大今年综合考核面试采取“五随机”原则,即实行考官随机确定、考场随机分配、考题随机抽取、学生随机分流和考官随机轮场。每组专家考委的人数不少于5人,并进行全程录音、录像。根据专家面试和考生条件得出考生“学校考评分”,计算方式为:学校考评分=面试考核分(140分)+考生条件分(60分)。根据“学校考评分”的高低排序,经校本科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后,分历史等科目类和物理等科目类按照不超过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数的5倍确定入选考生名单。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