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绿色毕业”成校园亮丽风景线

发稿时间:2022-06-14 08:3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韩洪烁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6月12日,在山东科技大学的“爱心跳蚤市场”上,不少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有序摆摊,低价处理专业教材、考研参考书、工具书、二手电子产品等物品,吸引着学弟学妹前来“淘宝”。

山东科技大学今年的毕业“跳蚤市场”。 韩洪烁 摄

    一个英语考试专用收音机5元,电子计算器3元……涵盖学习、生活、兴趣爱好等多种类型的商品琳琅满目,再加上超乎寻常的低价,让前来选购的学生流连忘返。

    对毕业生们而言,出售这些价格低廉的二手物品,主要是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便利,对资源进行环保循环利用,践行勤俭节约的“绿色毕业”理念。

    张丽君是山东科技大学经管学院会计学专业大四学生,她和班级同学一同将四年攒下来的各种物品搬到了校园的跳蚤市场上售卖。“我马上就要毕业了,这么多东西也带不回去,虽然换不了几块钱,但也是一种难得的体验。”张丽君说。

    张丽君摆摊的物品其实大部分都是半卖半送,10多本学习资料也只卖了10元。张丽君表示,好多学习材料都是自己在考研前整理了几个月的成果,每道题都有详细标注。之所以这么便宜卖给学弟学妹,是真心希望这些学习材料对他们有所帮助。

    现场前来“淘宝”的外国语学院大三学生江佳琪说:“我买到了已经下架的书本,还有不少考研资料,同时学姐学长们还分享了很多复习的经验,这些都很宝贵。”

    据了解,不少大学生摊主所售物品都是半卖半送,还有同学直接把出售所得捐赠给校园公益组织,用实际行动阐释爱心不“毕业”的誓言。

    在山东科技大学,毕业生跳蚤市场就这样一届一届举办下来,成为毕业季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