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河南省地方公费师范生今年计划招收5350人

发稿时间:2022-06-02 16:5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记者今天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继续实施河南省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分为五大类招生共招收5350人。地方公费师范生在校培养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享受国家奖学金等其他应享受的全日制在校生奖励政策。

    记者了解到,河南省今年计划定向招收本科层次“地方优师专项计划”公费师范生515人,为38个国家级脱贫县(区)培养紧缺学科和薄弱学科师资,该类别实行“省来县去”招生政策;全省计划定向招收本科层次“学科教师”地方公费师范生2590人,全省计划定向招收本科层次“小学全科”地方公费师范生1095人,全省计划定向招收本科层次“特殊教育”地方公费师范生150人,全省计划定向招收专科层次“学前教育”地方公费师范生1000人,均实行“市来县去”招生政策。

    河南省地方公费师范生定向招生随全省普通高考进行报名、考试、填报志愿。所有类别都要求,考生已通过河南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同时,报考“地方优师专项计划”公费师范生,考生需具有河南省的户籍;报考“学科教师”“小学全科”“特殊教育”“学前教育”地方公费师范生,考生需具有定向岗位所在省辖市(含所辖各县、市、区)的户籍。考生户籍所在地以高考报名信息采集时所填报的信息为准。

    投档时,“地方优师专项计划”“学科教师”“小学全科”“特殊教育”地方公费师范生本科层次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投档;“学前教育”地方公费师范生专科层次安排在专科提前批次投档。根据考生成绩和高校定向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地方公费师范生毕业后,设岗县(市、区)按照协议规定提供就业岗位,在核定的教职工编制总额内,通过考核招聘的办法,考察合格后为合格毕业生办理事业单位人员聘用、编制、工资等手续。按照定向培养就业协议,地方公费师范生毕业后到设岗县(市、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时间不少于6年。(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

责任编辑: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