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新时代音乐创作研讨会近日举办

发稿时间:2022-05-25 08:0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张译之 赵修茗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黄博)近日,由西安音乐学院、陕西省音乐家协会、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发表80周年暨新时代音乐创作研讨会,在西安音乐学院举行。

  当天,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在研讨环节,专家学者们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发言,重温了《讲话》的精神内涵和思想要义,结合学习《讲话》的感悟和思考,对新时代文艺创作、学术研究、教育教学、艺术院校发展和文艺事业美好的明天等主题分享了研究成果和实践思考。

  西安音乐学院院长王真表示,研讨会旨在重温“两个文艺座谈会”的重要思想精神,探讨新时代艺术人才培养和文艺创作实践路径,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感悟先辈们的崇高精神和爱国情怀,传承老一辈艺术家们的艺术信念,激励广大音乐教育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精品力作,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当天,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立杰在发言中简要回顾了延安文艺座谈会的背景和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他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解决好“为什么人”的问题,仍然是党的文艺工作和文艺教育事业的一个根本性问题。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