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无锡工艺职院举办江苏省“艺博杯”陶艺展评

发稿时间:2021-12-08 08: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钱江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12月5日,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江苏省工艺美术“艺博杯”陶艺创新作品展评暨陶艺论文评比活动。该评比活动是江苏省陶艺行业加强学习交流、促进技艺传承、培育行业新人的重要平台,也是传承非遗文化,弘扬工匠精神,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载体。

  据介绍,“艺博杯”每两年举办一次,该校已连续七次承办这项省级特色品牌活动,为助推陶艺传承创新,培养和造就优秀陶艺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本届活动以“陶醉中国·瓷韵中华”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全国16所高等院校的师生代表以及各地陶艺工作者选送的创新作品近1000件、论文近百篇,是历届“艺博杯”中参赛作品最多的一次。经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陶艺作品类金奖54件,银奖149件,铜奖202件。

  本次参评的艺术作品涵盖传统陶艺、现代陶艺、日用美术陶瓷等类型,汇聚了不同风格、流派、材料与工艺技法,展现陶艺创作者对不同材料寓意、精神的理解以及艺术性、创新性的重构,在不同程度上体现了对历史厚重的认知、对生活细腻的感悟,更蕴含着弘扬民族精神、彰显民族自信的艺术担当。

  同时,本届“艺博杯”还评选出陶艺论文类一等奖4篇,二等奖11篇,三等奖16篇。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会长王建良表示,论文内容新颖,研究深入,见解独到,具有较高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意义。可谓是“传承不泥古,创新不离宗”,为陶艺事业的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责任编辑:原春琳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