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安徽六安开展课外活动增强学生消防安全能力

发稿时间:2021-11-27 08:3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近日,安徽省六安市城北第二小学师生迎来了别样课外活动。他们收到六安市消防救援支队送来的《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

  《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由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编著,涵盖师生应掌握的火灾常识及危害预防方法,读本内容丰富,配有生动有趣的漫画、拼图和通俗易懂的语言。

  在该市“消防安全读本进校园”活动中,消防工作人员走进学校开展消防宣传。他们讲解了用火用电注意事项、火灾报警、火灾隐患检查、火场自救逃生、灭火器使用等常识,并邀请师生走进当地消防队站,“零距离”体验消防文化,学习趣味知识。

  活动旨在推进“我为群众办事”实践,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梁国胜
责任编辑:王海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