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大会

发稿时间:2021-11-01 0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 (闵萱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10月30日,中南民族大学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大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陈小江线上出席大会并讲话。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大会并讲话。

  陈小江代表中央统战部和国家民委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70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用中华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要勇担时代使命,服务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把学校发展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乡村振兴、长江经济带发展等结合起来,加强科技创新,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水平。要深化改革创新,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

  中南民族大学建于1951年,是新中国最早创办的综合性民族大学之一。70年来,学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累计培养了15万余名高素质人才,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进入新时代,学校成功入选湖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3个学科入选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

责任编辑:梁国胜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