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微党课+红电影”让党史“映”入人心

发稿时间:2021-10-28 08:4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胡春艳)近日,天津科技大学机关党委以“微党课+红电影”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以红色电影为主要载体,解读红色电影、讲述党史故事。

  “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唱响中国自信,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电影《长津湖》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我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让红色基因在吾辈发扬光大。”该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运旺以《铭记 向前》为题作主题微党课。课堂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用“新”讲党课显示新时代党课新特征,进一步增强党课教育的针对性和吸引力。郑运旺从长津湖战役的背景、历史意义,“务必要战,务必全胜!志愿军将士的铮铮誓言”、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并向全体党员号召牢记长津湖,牢记中国人民志愿军,牢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把革命史实以微党课和视听语言的形式呈现出来,形式新颖的讲与听、看与忆的方式,能够真正让我们在学习党史中将学思践悟落地落实,是一次难忘深刻的学习经历。”微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电影《长津湖》,重温艰苦岁月里的红色记忆,汲取红色故事中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梁国胜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