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中国新闻学丛书》在京发布

发稿时间:2021-10-18 22: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10月16日,“庆祝建党百年,建设新时代新闻学——中国新闻学丛书暨‘新闻三论’座谈会”在京举办。座谈会邀请新闻传播学和社会科学界知名专家学者,就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切实推动中国新闻学及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创新发展进行了专题讨论。

  据了解,清华大学教授李彬与赵月枝主编的“中国新闻学丛书”第一辑以及《新中国新闻论》《新时代新闻论》《中国道路新闻学》,均从不同侧面总结了中国新闻学的历史源起、发展历程和主要特征,是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一次全面阐释。据悉,第二辑也已完成,并进入编辑过程。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谭方正,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在会议上致辞。张宝明表示,《中国新闻学丛书》编著团队默默耕耘十余年,扎根中国土壤,坚持中国特色,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丛书灵魂,以“全球视野,中国立场”为丛书主题,系统梳理了百年中国共产党的新闻实践和新闻思想发展历程,对新闻传播理论和现实问题的解析具有解释力和指导力。

  据悉,座谈会由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学与新闻教育改革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河南大学出版社、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特色新闻学研究委员会承办。

责任编辑:邱晨辉
责任编辑:叶雨婷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