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8所高校师生共议圆明园研究与保护

发稿时间:2021-10-19 08:3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 10月17日,“圆明园研究与保护2021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圆明园研究高校联盟成果展”在圆明园举行。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等8所圆明园研究高校联盟成员单位的近40位师生代表和来自圆明园管理处的研究人员带来了分享。

  据悉,会议以“多元价值视野下的圆明园遗产保护与文化传承”为主题,共收到相关研究领域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有近40篇论文在此次会议进行了宣讲。学术研讨会共分为1个主旨会场和3个分会场进行,共同探讨圆明园历史文化研究、建筑与园林研究、遗产保护与展示研究等相关问题。

  当天,第二届圆明园研究高校联盟成果展同步开幕,主要展示圆明园研究高校联盟8所成员单位近2年来的研究成果。

  据了解,圆明园研究高校联盟成立于2020年10月17日,该联盟汇集了大批优秀的专家学者,合作开展了历史研究、遗产保护、规划设计、水利植保、文创艺术等研究课题,通过高校专业力量的整合,以产学研相结合的研究模式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方式,共同促进圆明园历史文化挖掘、遗址保护规划、文化传承创新的有效发展。

责任编辑:邱晨辉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