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中国药科大学学子近千人爱心献血

发稿时间:2021-05-22 10:5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姜晨 王玮琦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5月19日至20日,由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与中国药科大学共同举办的“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在该校江宁校区举行。

  

  据悉,此次献血活动为期两天,总献血人数近1000人次,采血总量18.4万毫升。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彰显新时代医药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现场,中国药科大学学生一大早便在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队,并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在血液采集车上,数十个机位正在同步采集血液。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大家依次登上献血车,卷起袖子,一股股热血流入献血袋,充满着生机和希望。

  

  “今天也恰逢‘5·20’表白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也想以无偿献血这种特殊的方式,向我的家人、学校以及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表白!”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学生党员郭沛瑶说,作为一名将来会从事医药行业工作的青年大学生,无偿献血不仅是出于为社会奉献一点爱心,更是为人类健康事业贡献力量的责任所在。

  中国药科大学综合门诊部主任彭辉介绍,“5·20”在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大背景下有着全新涵义:“5”是指五个基本职责,即开展无偿献血者的招募、血液的采集、血液的检验、成分制备以及临床用血供应与医疗用血的业务指导; “2”是指两个服务对象,即竭诚服务献血者和临床用血单位;“0”是指血液安全事故零发生。

  近年,中国药科大学每年都会组织义务献血活动,在倡导自愿的基础上,鼓励和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2013-2020年度曾连续八年荣获“南京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